《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2

以往來這兒大多是傍晚以後,天空不那麼藍,還漸漸黑去。大部分的時間裡,我總是看著天空等他。
他……今天幾點才下班呢?我看今天有得等了。公司在這棟十三層樓大樓的十三樓,一個禮拜前我也在那兒上班的。通常,我先下班,然後下來這兒等他。他的下班時間不固定,記得我等過六、七個小時。那次以後,我辦了這兒的會員卡,鐘點費打八折,飲料、餐點也有折扣。是省了點小錢,但我還是浪費了我寶貴的青春。
為何我那麼苦情呢……望向漫畫店的門口,有個穿著暴露的女孩進來。
我這個位置不錯,可以看見門口,還有櫃臺、吧台,甚至進入廁所的走道入口。我真的不愛看漫畫,當天空黑得不像話時我便開始看人。我喜歡看進出這兒的人,誰都好。這兒的店長,讓我看得瞭解了他一些故事,他也是個苦情的人呢。
我掃視我能看見的範圍。店長人呢?在小辦公室裡忙嗎?那間小辦公室在通往廁所的走道盡頭。有回心神不寧,幾近恍惚,渾沌的意識讓我沒走進廁所而進了他的小辦公室。他正好從後門進來,我想他是去摸魚剛回來。我是常客,他沒把我怎麼樣。這是因為開門做生意不好得罪人的原因,之外,他那陣子心情不太好。他交的那個女朋友不但甩了他還三不五時帶男人上這兒來看漫畫。夠苦情了吧,但事實上有些事他可能不瞭解,如果讓他知道那女孩是個援交妹,不知他會如何。會不會殺了她?會不會殺了自己?
援交妹說到就到,就是剛進來的那個。她正在妖嬌地扭著屁股在櫃臺和小弟哈拉。
她應該是在點飲料,我知道她點的是柳丁汁,她老喝那個,養顏美容吧。我還知道,她待會會坐到我前面的位置。她最近的男伴比我還早到,正在講手機。
我正盯著那男人的後腦杓。不知算不算是緣分,他和她老是坐在我前面。這一區靠窗的位置都長得一樣,兩人坐的沙發面前一張接著前座椅背的桌子。桌子不挺寬,所以和前座的距離不挺遠,椅背不高,導致前座在幹嘛,後座的人不想知道也難。
援交妹會來這兒不止是因為她是店長的女友,她愛看漫畫的,不過她老是看「娜娜」。雖然她是個援交妹,但不可能二十四小時都在勾搭男人,當她聚精會神在「娜娜」上時,我相信,她的眼睛一定在發亮。幾次在她背後偷看,大概瞭解了「娜娜」的劇情,算是勵志型的漫畫。援交妹是有夢想的,不然二八年華的她怎麼肯浪費青春在一個四十多歲的色男人身上。
男人是個星探,這是他對援交妹說的,我從幾次聽見他講手機的內容判斷,應該也是。不過這也無法證明他真是個星探。他的長相不太好,不只是「抱歉」二字可以形容,如果每個星探都長得像他如此地猥褻,誰敢做明星……也不能這麼說,很多年輕人都勇敢得要命,援交妹就是如此。

待續……
張曉葳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054374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58489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