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7

二、

樓下很熱鬧,大夥圍成一個圈。我個頭小,擠到內圈不困難。
天啊,是援交妹躺在地上。她那雙大眼,無辜地睜著看天。修長的四肢像舞蹈般擺出難以模仿的姿勢。她腦下血淋淋的一片混著幾許白色……
她死了。應該是從頂樓掉下來才發出那聲轟然巨響。
「我知道這女生,她剛才在二樓的漫畫店看漫畫,和她一起的男人往那邊跑了。那男的差不多四十出頭,穿淺灰色襯衫和黑色長褲,瘦高身材、西裝頭。領子上還沾到半個唇印……」我開口且指給警察星探落跑的方向。
一個像是領頭的警察要幾個看起來很菜的警察去追捕星探。
「小姐認識這女孩嗎?」警察頭問我。
「我只是漫畫店的常客,常碰到這女孩也來看漫畫。這樣吧,她應該也是漫畫店的會員,店長會有她的資料,問問店長吧。」先給店長留面子,或許這事和他們的愛恨往事無關,就不多嘴了。
警察頭要人上去叫店長下來。
警察們開始做事,圍起封鎖線,接著給援交妹照相……人生真是可笑,援交妹想得到試鏡的機會,現在有人替她拍照了,她一定想先換個更撩人的姿勢吧,但她的身體被粉筆圈給框了定型。還有她得先補個妝,她的口紅又擦花了。
一塊大白布蓋上她的身體時,店長和皺眼男孩出現在我身旁。他們和我被警察頭請進封鎖線內。警察頭要我和店長確認援交妹的身份。我和她真的不熟,不想再看見她悽慘的死相了,店長和警察頭蹲在援交妹的頭部邊,警察頭掀開白布讓店長看。他的表情……實在很難形容,五味雜陳吧。
下個步驟,警察頭開始問問題。我向他報告我看見援交妹和星探先後離開及可能是上頂樓的想像。
「妳在這棟大樓工作過,所以知道上頂樓的方法,那個女孩怎麼會知道?」
警察頭這問題問得真不錯,我使個眼色讓他看向店長。
店長知趣,這問題不回答是不行的。他向警察頭交代他和援交妹曾交往的事。經營漫畫店讓他很沒時間和援交妹獨處,趁著不太忙碌的時間,他們會上頂樓去聊聊心事。
看著店長講述苦情往事,我發現他一直在摸著自己的手臂。他的袖子不知在何時捲起來了,手臂暴露一截在空氣中,他似乎很不習慣。他愛乾淨,應該是發現袖子沾到巧克力醬,暫時無法清洗乾淨,只好將袖子捲起來,眼不見為淨。和援交妹同款的黃金手鍊在陽光下黃燦燦的,他真不覺刺眼嗎?
「冤枉啊!大人!」
星探被逮到,讓兩名警察押送到封鎖線內。
「她的死不關我的事啦!我上去頂樓的時候沒看見她,還覺得被她耍了,我很生氣地下樓,在這裡看到她的屍體,太驚嚇才跑掉的啦!真的不是我殺的啦!搞不好是她自己不想活了,自己跳下來的啦!」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574662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1179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6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