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10

「你有看見嗎?」我問皺眼男孩。
「呃……沒注意耶。」
年輕人啊!死了人還傻呆呆地散漫中!
「反正兇手不是我,你們先放了我吧!」才覺無言,還好星探發言撐一下場面。
「事情還是跟你有關!」警察頭對他說。
是啊,他領口上紅豔豔的唇印可是援交妹生前最後遺物啊……」我發現了!
「不如,你放下你的袖子吧。女孩走出漫畫店前剛補好新口紅,但我方才看見她的口紅擦花了,那是和物體摩擦過才造成的。瞧瞧那位先生的衣領,你捲起的袖子上不會也有……」
店長的笑頓時卡住。
警察頭很自動地走向店長面前,替店長放下袖子。
他的袖子不止沾上巧克力醬,還有紅色的……是援交妹的口紅痕跡。
「她想陷害我!她自己想死的!我一上去就看到她爬到牆頭上,她朝我笑著,我急得要伸手抱她下來,她不要,一直在掙扎,口紅是那時候沾到的,但我沒推她,我是要拉她下來!是她想死!還要拖我下水!」店長又吶喊了,「她已經讓我一無所有!還要我成為殺人兇手!真的不是我!」
店長的苦情淚水在此刻流下,震動了不少人心吧,但不包含我在內。
「女孩雖然對感情不專,但她有著像娜娜一樣成為大明星的崇高夢想,她怎麼會想死呢?」
「對啊、對啊!她直催我帶她試鏡才肯跟我上床!她不會想死的!」星探答腔。
店長的淚水嘎然而止。「對,是我殺了她,我親手將她推下樓。」
警察頭替星探解開手銬,將手銬銬到店長的雙手上。
「我真的很愛她,沒有時間陪她,我以為用金錢可以彌補她。她到漫畫店看漫畫,我以為她是想要陪我,有時她跟一些男孩子在一起,我以為她只是無聊。漸漸地,我背著快吃不消的龐大債務壓力,但她並不體諒我,並且毫不留情地提出分手。我答應她,但希望和她還是好朋友。是,她當我是朋友,還是經常出現在漫畫店。還能看見她,我感到心滿意足,且我相信,當我的經濟狀況改善之後,我還有機會挽回她的心。上個禮拜,跟我多年的服務生不經意說出她在店裡援交的事,我氣得開除了他。其實,我心裡很明白,不需要別人再告訴我,挖開我的傷口。……趕走對我忠心及誠實的服務生,我發覺我真是一無所有了,我想死,但我不想她如此不珍惜自己地活下去,我決定帶她走,將殺人罪名嫁禍給最近常和她在一起的這個男人,給我們陪葬。我將她抱上圍牆牆頭。那堵牆不很高但面很寬,樓下的人抬起頭不會看見有人坐在牆上的。我們曾經一起坐在上面吹著風、聊著天。而這次,我沒一起坐上去,而且是要把她推下去。她掙扎時我起過不忍之心,但已經來不及了。本來的計畫是,我也一起跳下去,但……我失去了一躍而下的勇氣。我急忙跑回載貨電梯口,看見電梯上樓的燈號一樓又一樓地往上亮起……我知道是那男人上來了,我好害怕,趕緊走安全樓梯回到店裡我的辦公室內。……先前的一切佈局只為了陷害她的男伴,並不是為了脫罪,所以沒想到杯墊上筆跡的事。我想過,就算被附近大樓裡的人瞧見,那就算那男人命大。當我赫然發現她的口紅沾上我的袖子,還沒來得及清洗,警察就來了,我只好捲起袖子。從她掉下去,我一直處於被揭發事實的恐懼裡,我才發覺,原來,我是個沒勇氣、懦弱的男人。」
警察們進行收攤的工作時,店長幽幽然說出他的心路歷程。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882727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2957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