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38


同樓層發生兇案,似乎多半的住戶都搬遷了。少了人的氣息,張晴美住處所在的樓層明顯地有些陰暗、冷清。
電梯門一開,何嫻瑜沒由來地縮回踏出的腳步。
陳仁先探頭出去。太過的安靜讓他的警覺心自動提高。
他先走出電梯,何嫻瑜跟在後頭。
放低腳步聲,他們來到張晴美住處的門口。
有兩條釘在門框兩邊橫跨門板的黃色塑膠條狀封鎖線,位於下方的還好端端的,上方的其一端掉落了,檢察官貼在門板上的公告仍在,門鎖邊的門縫上本貼妥的封條卻已被齊縫割斷。
有人進去過。也有可能,正有人在裡面。陳仁與何嫻瑜兩人不禁同時有這樣的念頭。
向何嫻瑜使個眼色,陳仁拿出槍,拉開保險,持在手中。一人一邊,他們靠著門邊的牆。
陳仁小心地轉動門把。
門沒鎖,他推開。
門縫一點點敞開。
隔了些許時間,門內無動靜,陳仁才跨過封鎖線,進入屋內。做個手勢,他讓何嫻瑜跟進。
進入屋內,第一個空間是客廳,他們一眼便看出這裡曾被大肆翻動過。一片凌亂。
張晴美的房間門開著。何嫻瑜記得,那天鑑識組要離開時,是她親手將門帶上的。
她往房間移動,陳仁跟在她後面。
何嫻瑜的腳步才要踏進房間,突地一個人影閃出!
「小心!」
陳仁將她往後拉了一把,襲來的人撲了個空。順勢,陳仁伸出腳勾倒那人,扭住他的手,將他壓制在地。
陳仁將槍交給何嫻瑜,拿出手銬,將那人的雙手銬在那人的背後。
無法動彈,那人哀哀喊痛著。
拎著他的領子,陳仁將那人拉起身。「你是誰?來這兒做什麼?」
經陳仁這麼一拉,那人更不住地哀叫並喘著氣。
舉槍對著那人的何嫻瑜看見那人的臉了,她甚為驚訝。「王義民!」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7395102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6576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37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