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很新奇的網站,它叫做Ubnote (網址:http://www.ubnote.com/)。什麼是Ubnote?根據網站說明,它是全世界第一個讓使用者直接在網頁上編輯筆記剪貼網頁、以及線上與親朋好友分享的網站。特別是也可以上傳OFFICE文件喔,它會轉換成網頁的形式,然後去編輯、錄音、分享給其它會員。很適合學校的老師和學生使用,也就是說老師可以利用這套線上筆記的功能來教學,並可以做完重點標記後直接分享給學生,學生也可以在家上網開啟Ubnote後,在筆記資料區就會看見老師所分享的筆記。

以下就簡單介紹幾個畫面與功能:

 

一般使用者登入後,會先看到以下畫面,分成三個部份、資料夾、聯絡人、筆記資料區:

(這是登入後的畫面 (Google就是會員的帳號))資料夾區一開始只有網頁筆記一個。



這是資料夾區,您可以新增許多個資料夾。
也可以把其他資料夾拖曳到另外資料夾內唷。



這裡是(聯絡人、群組)顯示區,你可以個別設立群組,在加入其他會員,並可拖曳到其他群組內。


這裡就是存放個人筆記或是其他會員分享給你的筆記存放區。可分為我的筆記、我的發佈、熱門推薦。

我的筆記:顧名思義就是存放個人的網頁筆記或其他會員分享給您個人的筆記,都會放在此區域。


我的發佈:就是您個人的網頁筆記發佈存放區,只有您個人才看的到的區域。您可以點選發佈分類觀看其他會員發佈的筆記。

熱門推薦:任何會員在熱門推薦區皆可看到所有發佈的筆記,你可以針對該筆記評分,並查閱最高分的筆記。


本人覺得這系統很新鮮、很有趣,想介紹大家來玩玩看,只是因為本人工作時間較晚關係,無法一次寫完此系統的試用心得。Ubnote還有網頁編輯,網頁剪貼簿,線上錄音,OFFICE文件編輯,筆記發佈等許多功能,無法一次操作過一遍...,所以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自行操作,如果不會操作,在Ubnote首頁有個新手上路連結,裡面有影音教學,簡單明瞭,只是...教學的聲音..XD。筆者下次有空閒時間再來跟各位報告這套系統相關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