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人善用,大聯盟中曹董球威震八方
貶才抑能,中華帳下錦輝敗處話淒涼

除了鋒哥之外,這場比賽當中最難過的,我想就數曹錦輝了他在大聯盟之路因為受傷的關係並不順遂,所以也被移出了道奇的四十人名單,他原本可以留在美國繼續參加測試,看看還有沒有別的球隊會需要他。

他回來台灣除了要幫助台灣拿下奧運參賽權之外,另外一點就是要用好表現證明給大聯盟的球隊看,在國際賽這麼激烈的比賽中,他依然還有好的表現,而且他還是想要轉到先發,所以他也想要投比較長的局數以證明他有先發的體力。

但是最後的最後,在只要丟一分就輸掉的比賽當中,他依然卻在已經變成大量落後的狀況下才上場比賽,雖然有投出連續三個三振沒錯,但是也被敲出兩分全壘打。我想今天的表現,也許多少影響了他在大聯盟教練中的評價。

棒球士氣是很重要的一個項目,在一個已經一洩千里的比賽當中,要再有好的表現是很不容易的。如果是在中華隊獲得兩分以後,馬上就換上中華隊這次設定的王牌救援上來拼了,一定會更加激起台灣的士氣,問題,他卻是在士氣完全崩潰的狀況下上來比賽,這個心理上的差距已經難以彌補了。(棒球其實就是一種心理戰,這一點在某些書中有說明,落後的壓力會對日本產生壓力)

很有趣的是,什麼樣的比賽是只要一丟分就輸掉的比賽呢?除了這場比賽以外。

在MLB中我們常常看到的就是延長賽當中的先攻球隊,下半局的時候不管他們是領先還是落後,他們一定是先從牛棚裡面最好的投手一個一個壓上來,因為你不撐過這一局,根本就沒有下一局(後攻球隊則不太相同,他們有等待的空間,但基本上還是會從最強的開始用起,只是比較有點彈性就是了)

我們不是打一場季賽,而是一場定生死的短期比賽,而且是在只要得分少於3分或是失分多於1分就會輸掉的極嚴苛比賽,但是中華隊在六局還以2:1領先,有達到夢想的希望但,我們不
能因此就夠了,這真的夠了。

我們本來有機會獲勝的,如果照正常的調度的話,即使輸了,我們也沒有怨恨,因為大家都做了該做到的事了,輸了就是實力不如人。

但是有人沒有做到該做的事,我們就很怨了,我們會去思考,如果我們有照正常來走呢?如果我們能夠再聰明果斷一點呢,也許故事的結果就會不一樣。

因為一念之差,

幾近完美壓制日職明星組成的打線的阿福的努力化為泡影
/
一棒打垮賽亞人一雪亞職大賽之恥的鋒哥的奮戰成了流水
/
遠渡重洋回來家鄉想要重新再出發的曹董的鬥志盡作雲煙

我們不是輸不起,我們也知道我們整體棒球的實力本來就不如日本、韓國,最近在WBC跟亞洲職棒大賽都曾經被日韓給Called game,

我們輸給韓國,我們會怨嗎?我們會怨教練團不早早換下林恩宇讓他被打三分全壘打嗎?不會,因為教練團做了該做的事。

很不幸的,今天的教練團沒有在正確的時間做出該做的事,而且還是很顯而易見簡單的事。

而當面對日本韓國這麼強大的對手,只要做錯一次,就萬劫不復了。

明年三月還有一次可能得靠全本土陣容出賽的資格賽,錯過這一次,下次鋒哥要再有機會進奧運,恐怕是他當教練之後的事情。

錯過這一次,下次來這裡貼文的就不會是各位,而是各位的兒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