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台灣參加本次八搶三奧運資格賽的中華隊吞下了三連勝以來的第一場敗績,非常可惜的在本次資格賽的第一場延長賽中,以一分之差,5:6在延長第十局敗給了實力堅強的加拿大隊。

比賽的過程你來我往,十分的精彩,先發投手,在中華職棒中信鯨隊擔任先發/中繼/後援的全能型左投,綽號土地公的倪福德表現十分精彩,雖然挨了一支全壘打丟掉四分,但其中包含一次原本不會失分,卻被加拿大跑者以技巧性的方式破壞掉的雙殺機會,用球數超過110球,還演出過幾次精彩的三振,如果沒有倪福德的精彩表現,恐怕中華隊也沒有辦法和加拿大纏鬥到最後。

表現最精彩的當然是在六局下半,由在大聯盟水手隊小聯盟High A的羅國輝敲出的逆轉三分全壘打,這逆轉三分全壘打不但喚醒中華隊的士氣,也給了中華隊勝利的希望。

第八局的時候,兩出局後加拿大攻佔一二壘,接下來的打者擊出右外野方向的平飛安打,二壘的跑者直接通過三壘往本壘衝,想要直接回來本壘得分,右外野手在國際賽表現極佳的興農牛隊張建銘一顆從右外野一個曼斗直接漂亮的傳回本壘,球正好傳到介於跑者和本壘板之間,位置恰到好處,葉君璋接到球的時候,加拿大的跑者才跑到三壘跟本壘之間的一半而已。

加拿大跑者眼見回頭無路,已經離三壘過遠,回去一定會被夾殺,唯一的路只有硬拼本壘,於是一點也沒有減速的動作,巨大的身軀直接往擋在本壘前的葉君璋衝去,企圖將葉君璋手中的球給撞掉,以圖安全得分。

葉君璋接到球的反應也很快,加拿大的球員又高又撞,若是直接拿手套面對跑者,說不定真的會被跑者把球給撞掉,當下心裡一橫,將裝著球的手套給揣在懷中,側身立馬,準備面對衝擊。

姿勢擺好的瞬間,加拿大跑者已經欺進身前,用全身的力量往葉君璋身上一撞,雖然身上穿著護具,但如此強大的衝擊力仍然讓葉君璋當場被撞飛倒地,那一瞬間的畫面確確實實地讓現場、電視機前關心戰況的台灣人嚇得心驚膽戰,生怕葉君璋被這一撞會因此而受傷,這次比賽我們只帶了兩名捕手,如果葉君璋有什麼萬一,就只能靠高志綱撐完剩下的比賽。

不過,葉君璋並沒有讓我們失望,把葉君璋撞飛的加拿大跑者還懷抱著一絲希望,再去摸了一下壘包看看裁判是否會判得分。這時候葉君璋緩緩從地上爬起來,從手套中拿出緊緊抓著的棒球。

他用生命來保護著的棒球,還好好的在手套裡面呢!觸殺出局!

在確定觸殺出局之後,葉君璋振臂高呼,不但為自己打氣,也為中華隊打氣。

不過巧合的是,這振臂的動作,正好面對的加拿大的休息室,接著葉君璋隨手將球一拋,正好將球拋到旁邊正要回去休息室的加拿大球員身上,加拿大球員休息室看到這種情況,認為葉君璋是在為剛剛的衝擊報復,蓄意挑釁,接著全員盡出,要找葉君璋理論。

從外野跑回來換場的張建銘看著自己的人被加拿大球員包圍,立刻也回來並且用英文罵了加拿大球員,事情更是不可收拾,兩隊球員盡出,觀眾這時也加入戰場,有部分不肖球迷開始將手中的保特瓶,加油棒往場內丟,還砸到了一名加拿大隊員,裁判跟教練也開始覺得事情不妙,想辦法把兩方球員隔開。

我觀察到,羅國輝勸架似乎特別有效,他不斷的跟加拿大球員解釋當時的狀況,後來看報紙才知道,原來羅國輝跟加拿大球員的淵源還很深呢,曾經有一個加拿大球員還是羅國輝當初在水手隊1A的室友。面對這種緊張,衝突的狀況,羅國輝冷靜內斂的氣質,也協助讓中華隊度過這個危機。

大部分的觀眾也能夠自制,甚至團結起來制止那些破壞者,在現場加油團的帶領之下,他們大聲的喊著「不要亂、不要亂」,很快的恢復了秩序。

雖然本場由衝撞林智勝的那個撲壘開始,比賽激烈的肢體衝突不斷,加上雙方互相逆轉,其實已經將在場所有人的情緒繃到最高點,這次的危機能夠度過,相信對於國內棒壇,球員來說,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不過,結局還是讓人失望的,接手倪福德的救援投手鄭凱文、羅嘉仁受制於主審誇張的小的好球帶,保送加上補逸奉送了加拿大追平分,接著在第一場比賽先發對上西班牙的姜建銘上來救援,也因為球壓不下來而被加拿大連續擊出安打在延長的第十局讓加拿大拿下超前分,雖然後來黃俊中有效止血,沒有再讓加拿大拿下分數,但十局下半中華隊的反攻在一二壘有人的狀況下,三壘手林益全打出雙殺打,讓加拿大隊演出再見雙殺,使中華隊失去了提前拿下奧運門票的機會。

雖然加拿大粗暴的打法非常引起國內球迷的反感,但基本上他們的技巧仍在棒球規則的範圍內,只要他們利用棒球規則內的玩法,也沒有辦法說錯。不過當第二次加拿大隊有衝本壘的機會卻被葉君璋擋在本壘板前,就沒有在用粗暴的衝撞方式取分,大概也有考慮到這方面的東西吧。

除去勝負不看,這的確是一場好比賽,加拿大隊的實力也非常驚人,加拿大本來就有許多小聯盟的好手,加上國外棒球選手的訓練,使他們人高馬大,幾乎每個位置都比我們的球員大上一號,他們的打擊也發揮的很好,敲出包含一支陽春全壘打在內的16支安打。

雖然以一分輸掉比賽十分的可惜,但中華隊並沒有失去希望,澳洲隊在同一天的比賽中輸給的墨西哥,並且在比賽中因為同樣的衝撞損失了他們的先發捕手。對上中華隊的時候,能不能夠歸陣都還在未知數,就某方面來講,對中華隊來說也算是一項利多消息。

因為澳洲已經敗給墨西哥,加上澳洲以2:16大敗給韓國,只要我們能夠擊敗澳洲,就可以保證在本次八搶三的循環賽中保證拿下第三名,獲得奧運資格。

所以星期三對上澳洲的比賽至關重要,請大家一定要盡力為中華隊加油,帶鋒哥再進一次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