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ght Zone】隼 [百無]
-Falcon


「他看起來很喜歡你。」
「嗯!」

艾柯雷笑了一笑,撫摸著大鳥的翅膀,灰褐色的羽毛摸起來觸感很好,一雙與他相同的金色眼眸尖銳地望著他,眼中卻沒有任何敵意。他吻了牠,半瞇的眼眸充滿著溺愛。艾柯雷舉高粗胖的手臂,隼優雅地展開翅膀,啪搭啪搭的拍打著,褐白色中帶點灰的羽毛散落在地。男孩伸出手,正好接到一根長長的羽毛,他笑得開心,小小身子轉啊轉,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抓在手掌裡的羽毛,發出柔和的光澤。

「我最喜歡卡恩了!」男孩自個兒咯咯地笑了起來。卡恩在他頭上旋繞著,他跟著大鳥奔跑,笑聲迴蕩在綠草如茵的山丘中。他停下了腳步,轉過身對身後的男人揮揮手,大笑著說道:「我也最喜歡雨了!」

「嗯。」透過無框眼睛凝視著男孩,歐斯德那墨黑的細長眼眸帶著溫柔,長長的髮絲宛如夜晚般深黑,垂在弧形柔美又不失剛毅的臉頰上。蒼白的皮膚中帶著紅潤,修長的身子靠在木製的屋牆上,牆旁爬滿了綠油油的青苔與紫色的美麗牽牛花。

他推了一推滑落下來的眼鏡,遠遠望見艾柯雷跌了一跤,不禁擔憂地皺眉。「小心點。」雖然男孩站起來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像是要對他說自己沒事的用力揮著雙手,歐斯德還是不放心地叮嚀道。

他目前擔任大王子的魔法老師。男人的全名是雨‧利爾‧歐斯德。歐斯德這個名字赫赫有名,維尼亞國的人無不聽聞過他的傳奇。有人說他是個了不起的魔法師,但他本人卻不這麼認為。

歐斯德不喜歡多人的地方,住在郊外一半是因為這個原因,另一半則是為了艾柯雷。六年前他到丹尼亞國辦事,撿回了縮在街頭上的艾柯雷。那時要說他多狼狽就有多狼狽,衣服破爛不堪,彷彿方才有陣暴風吹過,多天沒清洗的身子已發出一股臭味,沒穿鞋的腳上沾著污泥,全身髒兮兮。

乞丐,那時他只是閃過這個念頭。男孩蹲坐在地面上,抱著腳膝,臉埋入摺疊起的雙腳內。他想像著男孩站起來時,走路一跛一跛,低著頭不敢與人對視。歐斯德可憐他,就像可憐其他不幸的人,但他知道自己無法幫什麼忙。他看過太多這樣的人了,以前還年輕時他時常試圖幫忙那些人脫離這樣的生活,到最後才發現朋友說的沒錯,這種人太多了,他無法滿足世界上所個人。

歐斯德投下幾塊錢幣,圓滾的金幣打在冰涼的石地上,發出響亮的金屬聲,艾柯雷就在此時緩緩抬頭,一雙金眸與他對望,在黝黑瘦尖的臉蛋上顯得格外耀眼。

「謝謝。」艾柯雷小小聲的說道,露出個很淺很淺,幾乎看不到的微笑。

歐斯德愣住,他從沒看過如此漂亮的眼睛。不屬於人類的金色眼瞳,堅強中帶著妖媚的光。他或許就是被那雙眼中透露的神秘給吸引了。他蹲下來,無視於男孩的骯髒,聞不到男孩身上的臭味。他仔細觀察,看到男孩害怕地縮起來,看到男孩烏黑的頭髮蓬亂,看到男孩身上有股與普通人不同的氣味。

歐斯德笑了,輕輕地有如深怕嚇壞他的問:『要不要跟我回家?』

很快的,那件事到現在已經過了六年,與艾柯雷度過六次的春夏秋冬。他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眨眼間艾柯雷就已經十歲了,但身高還是矮小,大大的眼睛顯得孩子氣。

深邃的眼眸微微瞇起,歐斯德望著大鳥在天空中飛來飛去,與艾柯雷玩耍著。男人的眼神飄向天與地的交接點,低聲喃喃自語道:「不過,牠長得可真像二王子養的路法……」

「吶吶!我可以養牠嗎,雨?」朝往歐斯德的方向跑來,艾柯雷笑得開心,右手臂上還掛著那隻隼,尖彎的嘴啄著翅膀下。

「不行喔,艾柯雷。」蹲下身,歐斯德寵膩地摸摸他的頭,手掌在柔軟的黑髮走動,他享受著那種舒服的感覺,嗅男孩身上的汗味與清爽的青草味。「卡恩的主人會傷心喔!」他指著那綁在黃色的爪子上的銀環,微笑道。

「啊啊,可是──!」男孩不滿地嘟起嘴。

「乖。我今晚煮你喜歡吃的,好不好?」

「…………嗯……」男孩垂下眼睫,咬著下唇,回答的口吻顯得很不甘願。

「好了卡恩,你也該回到自己主人那了。」他不敢拍那隻鳥的頭,高傲的金眸凝視著他,凶惡的模樣令他明白卡恩發出的訊息:不准碰牠。卡恩望了艾柯雷一眼,宛如太陽般的金瞳似乎傳達著『我會再回來看你』,尖叫一聲,便拍動著翅膀,飛離了他們兩人。

艾柯雷盯著卡恩,直到那身影變成了小小的黑點,最後消失在橘紅的天空中。

(完)



+ 後記 +
喔喔比我想像的短耶vv
兩千字以下,不錯不錯(點頭
本來故事應該走另一個方向,不過不想字數爆走,於是改了一下
所以結局怪怪的,不過短篇嘛這不重要(喂
其實我很喜歡歐斯德耶說,他是個好男人(拇指

這篇是測試練習vv
另外艾斯庫的名字暫時改成艾柯雷
好久沒寫奇幻了,老實說我對這篇大長篇真的愛很大(推眼鏡
雖然正文不知道何時才會生出來,但最近如果沒問題,我想把重點放在短篇番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