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ght Zone】舞 [百無]
-Dancing


長長的彩帶隨風飄起,順著身子的移動曲線,隨意搖曳著。身上的鈴鐺發出響亮的金屬聲,金黃的手鐲鈴鈴作響,在刺眼的陽光下顯得耀眼迷人。女子跳著輕盈的舞步,俏麗的臉蛋上帶著甜美的笑容,轉了一圈又跳了幾步,擺動著優美的身子。眾人無不因此讚嘆,屏氣斂息,眼珠子不自覺地跟隨女子的動作移動。

「雨,那個大姐姐好漂亮喔……」小小年紀的他驚嘆道,一雙大大的眼睛充滿新奇。艾柯雷手裡抱著麵包,綠色的眼眸中帶點金;那是歐斯德暫時用魔法換上的新眼色。他目不轉睛地望著那跟隨音樂舞蹈的女子,火紅的長髮擺動著。艾柯雷看得入神,沒發現到圍觀的人越來越多,沒多久眼前的女子便被黑漆漆的人影給遮蓋住。

艾柯雷不滿地嘟起嘴,他墊起腳,努力地伸長脖子。「啊啊,看不到──」

歐斯德微笑,放下手中提著的菜籃,嘿咻一聲的把艾柯雷扛在肩膀上。他的力氣不大,但艾柯雷的身子矮小,並不重,扛著他不是什麼吃力的事。「這樣看得到了嗎?」

「嗯嗯!!」艾柯雷用力地點點頭,咧嘴而笑,小手握緊手裡的麵包。「雨最棒了!」他呵呵笑起。

靜靜的盯著女子瞧,歐斯德微微瞇起眼睛。他想起若娜,修長的身子旋轉著,單薄半透明的服飾包著完美的骨架。她對著他笑,柔和的髮絲隨風飄逸,朱紫色的眼眸深情地凝視著他。

似乎有什麼東西在他身子裡攪動,急著想衝出去。他咬著下唇,垂下長長眼睫,嘴唇一顫,打破了沉默:「我朋友也是個舞女。」他說,墨黑的眼瞳滲透著淡淡的傷悲,「她很漂亮,真可惜你沒有機會認識她。」

「啊啊,為什麼?」擺動著雙腳,艾柯雷已經對眼前的女人失去興趣,歪著頭,低頭望著高大的男人。

「因為啊……」歐斯德蹲下身,提起裝滿食物的菜籃。廣場上人來人往,鼓掌聲不斷響起,金幣噹啷落地,形成斷斷續續的旋律。人群散開,各走各的路,舞女與她的夥伴收拾著樂器與人們投下的錢幣,笑盈盈的數著今天的收穫。歐斯德默默地凝視前方,恍神似的迷失在自己的思緒中。

「吶吶,雨?」

「……」歐斯德笑了笑,那是充滿憂傷笑容,回憶的眼神透過人群遠遠望去。他緩緩地抬起頭,一雙漆黑的眼瞳正好對上了清澈的綠眸。「因為啊,她去了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喔。」

歐斯德轉移了視線,模糊的眼眶填滿了靛藍的天空,他若有所思地望著那隨風漂浮的白雲,細長的眼睛似乎瞇成一條線。若娜痛苦的呻吟著,因病魔折磨的臉蛋蒼白,朱紫眼空洞無神。她仍不忘了對著他笑。歐斯德握著她的手,冰冷的手掌如今只包著骨頭,顯得好小好小。他陪了她度過最後一夜,沒有落淚,直到她的遺體埋入土裡後,淚水才控制不住地大斗流下。

「很遠很遠的地方。」他輕輕的,一個字一個字的重複著,喃喃自語道。

(完)


+ 後記 + 
偽親子一路線(爆
雖然沒有甜蜜溫馨感=3=
舞蹈真不好寫,被我用混的過去了(巴

其實這篇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短文果然是拿來寫不知道在幹嘛的東西(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