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のささやき】泛黃的相片 [創作100題]

那是放在瀧也床底下的收藏品。
他翻著那厚重的相簿,封面貼著兩人站在沙灘上,手牽著手,面對夕陽的背景圖。他不過是一時無聊,打發時間般的看著那些相片。

純真的笑容浮在小小的臉蛋上,童年時與現在的瀧也實在很難聯想在一起。翻個筋斗、對鏡頭自個兒咯咯地笑了起來、在公園裡盪鞦韆、與同年紀的小孩玩耍……雷快速翻過,因為他認為自己鐵定是眼花了,打死他也不想承認這麼可愛的小孩就是那不要臉的死傢伙。

後面出現了瀧也國中時的照片,除了些正常照片外,不是模特兒試鏡,就是展覽會的攝影照。米蘭、巴黎、夏威夷、布拉格……有些還不是與工作有關的度假區,令雷感到忌妒。

「切,女生的照片怎麼那麼多啊?!」他不自覺地皺眉,對於瀧也幾乎是跟女孩合照這點很不滿。他忽然後悔起拿出這本相簿,當初他肯定是吃錯藥了才會這麼笨的翻看瀧也的照片。

然後,一張照片從相簿裡溜出來,掉落在冰冷的地板上,雷順手拿起它,泛黃的相片看似毫不起眼,卻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張女人的單獨照,背後是看不見盡頭的石階梯。她撥著被風吹亂的頭髮,短短的秀髮披肩,漂亮的瓜子臉帶著西方的味道。頎長的身子配著一身單色的洋裝,黑白照上的女子面對著鏡頭,笑容燦爛又帶著羞澀,眼睛幾乎瞇成一條線。

雷目不轉睛地盯著照片上的女人看。

他緩緩地翻過來,退色的照片看似老舊,雷小心翼翼地不讓自己的手指捏碎了照片,認真地讀著反面上寫的一排草草的字跡。

「……媽…媽……」他像被催眠似的,一字一字清楚的唸出。

彷彿確認自己沒看錯,雷又轉過照片,這次更是仔細地觀察照片上的每個小細節。他早已把女人的模樣給記在心裡,就算過了這麼多年他仍然記得她的長相,雷自嘲般的扯起嘴角,憤怒的眼神黯淡沉痛。「媽、媽。」他無意識地重覆道,聲音平板機械。

「喔!小雷在看什麼啊!」

被身後的嗓音給嚇壞,毫無防備之下他驚跳了一下,手中的照片就這樣不小心的被他放手,有如根輕柔的羽毛飄落在地面上。

「媽的你不要隨便亂嚇人好不好!」他撫摸著受到刺激的胸口,墨綠的眼瞳充滿責怪。他側過面,斜瞪著那一臉無辜的闖入者。

無視於雷的怒氣,瀧也嘴角掛著輕浮的笑。雷只好邊低聲咒罵,邊認命的把照片拾起來。「原來你是在看母親的照片啊。」瀧也望著照片上的女人說。

「我只是在看這麼漂亮的女人怎麼會生出像你這樣的小孩。」雷看了他一眼,冷冷地回答。

「沒辦法,雖然這年代流行的是艷麗的男人,不過長得像我那帥氣父親也不是我的錯啊!」瀧也無所謂的聳聳肩,搖頭攤手的模樣宛如告訴雷他是多麼的無辜。「話說,小雷真的不願意當模特兒嗎?」他笑得極度燦爛,雷突然發現瀧也的笑容倒是與照片上的女人幾分相似。

「不要,沒興趣。」他把注意力移到照片上。

「小雷……」他感到瀧也溫熱的氣息靠到他耳旁,喝出來的氣正搔癢著他。雷不自覺地縮了縮脖頸,如此近的距離使他臉紅了起來。雷張了張嘴,想說些什麼,至少說些什麼打破這詭異的氣氛,可發現喉嚨發不出聲音,努力嘶吼著卻沒有任何效果。

他只好瞪著手裡的照片,炎熱的視線似乎要在可憐的照片上燒出一個洞。

瀧也輕笑出來,用半輕鬆半認真的口吻說道:「……你不可以愛上我母親喔。」

擺在他腿上的相簿掉落在地,抗議似的發出『碰』的一聲。泛黃的照片宛如落葉飄落,覆蓋了封面上的兩人,雷猛然站起來,這動作嚇到了瀧也,踉蹌地往後退了幾步。

瀧也驚訝地望著雷的反應過度,後者則是不管了相簿怎麼樣,緊握的拳頭似乎是要克制著什麼而微微顫抖,指夾深深紮入蒼白的皮膚。雷與他擦身而過,默默地低著頭,額前過長的瀏海遮住了他的表情。

「有戀母情結的小鬼。」他垂著眼,連看也不看他的,低喃道。

「我死也不會喜歡那背叛我們的女人。」口吻低沉憤怒,雷走出門外,一手緊緊地握住胸前的汗衫,抓出一道道醒目的皺痕。

(完)



+ 後記 +

請注意,這兩隻在這篇裡面真的什麼都沒有喔ˇ(巴

嗯嗯如果有人猜得出那女人跟雷是什麼關係,我就請他吃麥當勞(誤口
其實本沒想到要寫的這麼清楚,不過太過模糊又沒有那種味道
所以呢,嗯就這樣啦(巴
越來越覺得我寫的東西很詭異(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