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ght Zone】依存症 [文字創作100題]

歐斯德悄悄走入房間,在黝暗的空間走動,手裡提的蠟燈輕輕放在桌上。他開始解衣,先是扯下天藍的腰帶,接著是一層又一層的白色長袍與深藍上衣,最終脫下了淺褐的長靴。他仔細地摺疊起來,擺在睡處不遠的地方。艾柯雷總是說自己很奇怪,東西每每收拾的整齊,又明明不怕冷,卻喜歡把自己包得像雪人一樣肥厚,完全與男孩是相反的類型。

其實他自己也覺得很奇怪,為何艾柯雷跟他在一起這麼久了,習性卻恰好相反?

歐斯德對自己突發奇想的點子感到有趣,不禁笑出聲來。

「歐斯德……」疲睏的聲音從床那邊傳來,原是不怎麼平坦的床面突起,一團黑影帶著金凝視著他。艾柯雷揉著眼,一手緊抓著溫暖的棉被,無法控制地打了個哈欠。「你好晚喔……」他不滿地嘟嚷道。

「啊,對不起,吵到你。」歐斯德道歉,不好意思的微笑起來。

「嗯……」艾柯雷用力地眨了眨眼,試圖讓自己清醒起來。他縮在厚厚的白棉被裡,睜著金眸,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歐斯德的一舉一動。男人吹熄了蠟燭,瞬間寬大的房間變得黯淡無比,漆黑中唯有夜晚的月光透過單薄的窗簾,灑在房間的一小角落。

「你又受傷了。」明明是個問題,他的口吻卻充滿肯定。以前只是隨口問問,但近日艾柯雷受傷的次數越來越多,每當他望見男孩時,總是習慣性的說起此事。歐斯德斂起笑容,擔憂地輕擰眉心。

「啊?沒有啊……」艾柯雷虛假的笑起,笑聲宛如漏氣的氣球般的有氣無力,手握得更緊,這次整個人幾乎是被棉被埋住,試圖把自己縮得更小。

「艾柯雷……」歐斯德無奈地嘆口氣,「騙人是不對的行為喔。」

「對不起。」他悶悶地回答。

歐斯德走向自己的床,輕輕拉起棉被,鑽了進去。雖是單人床,寬度卻足夠塞入他與艾柯雷兩人。他摸摸男孩的頭,柔順的髮絲發出清香的肥皂味。歐斯德淺淺地勾起嘴角,像是要令他安心的拉進兩人的距離,口氣中沒有責怪:「沒事。這次又是因為什麼?」

「啊、嗯……玩、玩遊戲受傷的……」男人看不見那埋入他胸膛裡,愧疚的臉蛋。他只顧著輕拍男孩小小的頭顱。

「你總是這麼不小心,艾柯雷。」深邃的眼眸垂下,他寵膩地笑了一笑。

「對不起,雨,我下次會注意的。」

「嗯。早點睡,明天還要陪王子們出去打獵,不是嗎?」歐斯德疲憊地闔上眼,今日一整天又與國王會面又要教導王子魔法,他已經累得不像話。艾柯雷靠得更近,這小孩子氣般的撒嬌黏人動作使他無奈地笑起。「都這麼大了,又不是小孩子,明明有自己的床……」

艾柯雷嘟起小嘴。有人常笑他有如農村的水牛背上的小鳥。艾柯雷其實不懂什麼意思。就算雷利跟他解釋過了,他還是不懂這跟他們兩之間的關係有什麼相連。

「嗯。晚安,雨。」

刻意疏忽歐斯德最後一句話,艾柯雷緊抱他,嗅著歐斯德身上剛出浴的味道,傳送淡淡的香草味。他聽著男人沉穩的心跳聲,不禁感到安心,嘴角無意識地彎上三十度。

他好喜歡歐斯德,就像雷利喜歡自己的雙胞胎哥哥一樣。不,或許比雷利更多,他相信世界上沒有比他更喜歡歐斯德。艾柯雷無法想像自己失去歐斯德的那天,那一定很痛苦,像是自己身上什麼東西被狠狠的抽出來。他想起小黑死亡的那一天,失去了小黑的他一臉茫然,腦子像是打了結的繩子亂成一團。冰冷的大雨打在身上毫無感覺,直到歐斯德帶了他回家,他才感到心中那沉重的悲痛,窩在自己的床上嚎啕大哭。靈魂被抽空的感覺很不好,他希望那樣的經驗不會再重複一次。

他用力的搖搖頭,試圖忘了那討厭的感覺。這動作搔癢了歐斯德,後者無法控制地挪動身子,吐出一聲嘆息,微微皺起眉頭。

「吶,雨。」
「…嗯?」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

他的音調因埋在男人胸前而顯得弱小,口吻雖滿是睏意,艾柯雷還是掩飾不了心裡感受的興奮。
男孩閉上眼,自個兒在黑暗中咯咯地笑了起來。

(完)


+ 後記 +

後面寫到腦爆了(炸
總覺得每次寫都跟腦裡構想的差好多(囧"
而且味道總是抓不出來=”=

總之,就是說艾柯雷有嚴重的歐斯德依存症(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