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light Zone】夜空 [創作100題]

「吶,庫法恩,據說對流星許願,就能實現願望喔!」少年笑著,綁著破舊繃帶的手指指著天空,對著身旁的好友說道。他們兩躺在綠油油的草皮望著夜空,不為什麼,純粹無聊想數星星。當然數星星是艾柯雷的提議,庫法恩根本對此沒興趣。

「艾柯雷,流星只會帶來災難。」他不用說的被瞪,像這樣毫無根據的理論向來不是他朋友的喜愛。夏天的涼風經過,吹的草地隨風起舞。青綠的海浪沙沙作響。與夜晚同色的黑髮撥動著,艾柯雷那雙不比星星遜色的金瞳凝視著天空,因風而微微瞇起。

「可是,庫法恩。你小時候可是很相信流星許願的傳說耶!」

「那是小時候。」銀色的長髮隨風揚起,庫法恩冷漠的表情搭上那冷淡的口吻,令人感到難以親近。他並沒有把草地當床來躺,身子坐得端正挺直,看似有教養的小孩。庫法恩望著河流上的星空倒影,星群閃爍著微弱的光芒,彷彿清澈的水裡藏著鑽石,一時間令人有股黃金河的錯覺。

「喔!庫法恩你看!是流星!」艾柯雷笑得傻氣,像小孩子般的,對在天空劃下一條長線的流星感到興奮不已。他半爬了起來,雙膝疊起,把雙腳當手臂的支撐物,下巴壓著包著手的柔軟皮膚。艾柯雷的笑容燦爛,與面無表情的庫法恩形成強烈的對比。

「你許了什麼願?」

「什麼也沒許。」

「咩咩,說出來也沒關係,反正流星也不會完成我們的願望。」他自討無趣地躺了回去,若有所思的凝視著滿是星星的夜空。

「剛剛不知道是哪個笨蛋說,對流星許願,就能實現願望。」庫法恩有些受不了地白了他一眼。

「我只是講講而已,我沒有說我相信。」不同於先前的愉快口氣,艾柯雷像是想到什麼,雖嘴角還掛著淺笑,臉色卻變得黯淡許多。庫法恩當然有發現這點,可他當做沒看到的沒說什麼。另一顆流星又劃過靛藍的星海,艾柯雷目不轉睛地盯著它看,直到流星消失在他視野裡,他才緩緩說道:「其實,我剛剛有許願喔。」

庫法恩默默不語,只是靜靜地等待著他的下一句。

「不過,只是許著好玩。」他挑出掛在脖頸上的細鍊,全神貫注地注視著它。項鍊尾部纏著一顆小小的裝飾品,黃金打造的龍頭蛇尾環繞著深紅色水晶,艾柯雷的手指轉動著,由不同角度看著它,原本平靜無波的心,又起了漣漪。

「反正,那也不過是個傳說嘛,對不對?」他故作輕鬆,讓自己看起來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但艾柯雷相信他刻意扯起來的笑容一定很難看。

「艾柯雷……」庫法恩蹙眉,「那件事,不是你的錯。」他的音調低沉,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擔憂。

少年輕笑著,「庫法恩,你人真好。」他無視於友人那眉頭皺得死緊的臭臉。

艾柯雷望著那水晶,沒有說什麼,只是發愣不語地望著那水晶。他想起他這生最親愛的人,溫和的微笑輕柔的口語,溫暖的體溫與平穩的心跳。他好懷念那個人,過了這麼久,他以為自己可以忘記,卻發現那是不可能的事。傷口已深深刻入他腦海,成了個永不消失的疤痕。

思念彷彿陳年老酒,放得越久它就越醇美。

金色的眼眸茫然無神,艾柯雷緩緩地,宛如對神聖一樣的尊敬,拉近了自己與東西的距離,項鍊碰上了乾糙的嘴唇,像是親吻般的半含在唇瓣中,冰冷的觸感令他闔上了眼。

「雨……」他低喃道,壓制了那一波又一波,準備衝出胸口的悲慟思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