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故事純粹虛構,與實際的人物、故事、團體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輕微BL有,慎入!



【Twilight Zone】失眠症 [文字創作100題]

當他看到第一千五百六十九隻棉羊跳過木柵時,他就知道自己今晚不用睡了。

艾柯雷小心翼翼地從床上爬起,盡量發出最小的聲音以免吵醒身旁的人。他站在冰冷的木板上,看了一眼睡得正熟的同床人,胸膛順著平靜的呼吸起伏。他經過了另一位不時發出鼾聲的同房人,聲音不大但足以讓他感到對方的存在。艾柯雷的嘴角彎起,沒有任何原因的輕笑著,躡手躡腳走到無人的陽臺。

他仰首,一片星海映入金色的眼眸。夏風撫上少年的臉蛋,悶熱的氣味撲上鼻,艾柯雷微瞇著眼,寧靜的夜晚中只有風吹過的沙沙聲,便是滿天星星陪伴著他。

「睡不著?」
「嗯。」

艾柯雷不記得自己到底站在這裡多久。他望著深藍空中的鑠光發呆,直到他感到另一個人的氣息,他才開始覺得腳底有點麻。少年沒有動,也沒有回頭,因他知道後方的人不是想傷害他的敵人。

「對不起,吵到你了。」艾柯雷微笑,雖身後的人看不到他的表情。

「嗯。」

習慣了對方的脾氣,他靜靜地,若有所思的盯著天上的星星。幾年前他與歐斯德觀看的靛藍海,如今依舊驕傲地閃著千萬個光點。

世界不變,不管過了多少年,星星依舊還是星星,軌道不變,位置不變,變的反而是星空下的人們。他長大了,歐斯德離開了,欣賞它的人少了一個,世界卻不會因為他們的不同而改變什麼。

「你看,小熊座。還有大熊座。」艾柯雷精確地指出天上的兩個星座,回首,帶著淡笑對著庫法恩說。「不過與其說熊,我還是覺得很像勺子。」

沒等庫法恩回答,實際上他早就知道對方會保持沉默,艾柯雷有如開了水龍頭的水,滔滔不絕的繼續道:「小時候啊,雨最喜歡對我說一些有的沒有的星座故事。不然就是告訴我星座的位置,還有最容易看到哪顆星星的月份。」

艾柯雷又回到先前的姿勢,趴在陽臺的灰色石欄上,心神恍惚,凝視著最耀眼的北斗七星。「如果睡不著,他就會陪我數星星。」

「艾柯雷。」庫法恩那冷漠的口吻傳入他耳裡。艾柯雷知道好友想說什麼。他想說些什麼打斷下文,卻發現喉嚨很乾,聲音卡住,什麼話也脫不出口。他放棄般的撇了撇頭,垂下眼睫,抿著下唇,不自覺地輕擰眉心。

「艾柯雷。回憶是帶不回歐斯德的。」

「我知道。」他有些憤怒地回答,音調等他察覺到時已經過高。艾柯雷懊惱的搖搖頭,肩膀微微顫抖著,埋在單手中的臉看不見表情,從喉頭發出的咕噥聲聽起來像是咒罵著什麼。「我知道。」他猛吸一口氣,冷靜地重複道。

他明白為何自己的情緒會如此容易失控。今天是歐斯德的忌日,那天發生的事在腦海裡揮散不去,一個他永遠擺脫不了的惡夢。艾柯雷感到很不舒服,胃裡像有什麼東西在攪動翻滾,他難受地咳了幾聲,明知嘔吐不出東西來還是拼命的想吐出什麼。

忽然一股力道拉住他,艾柯雷來不及反應,重心不穩的他就這麼跌入庫法恩的懷裡。驚嚇中他根本忘了什麼身子不適,反射性地轉身,正準備咒罵對方突如其來的動作時,他倒抽一口氣,整個人愣住了。

四目相接,他傻傻地瞅著那雙清澈的水藍眸。

不可否認的,以男人的眼光來說,庫法恩確實長得漂亮。銀白的長髮在星光下,如高級絲絹般泛著光澤,宛如女人般的皮膚白皙細嫩,因歲月而顯得剛毅的臉頰不再如往常清秀。包在烏黑的衣料裡,是女孩們夢寐以求的纖細、修長身材。艾柯雷從沒靠庫法恩如此的近,應說很久沒有靠的如此近,兩人的呼吸幾乎混在一起,近的可聽到彼此的心跳。

「艾柯雷。」除了低沉的聲音確確實實證明了眼前的傢伙是個男人。

艾柯雷眨了眨眼,他從沒想到自己會看著庫法恩看到發呆──以前的當然不算。「嗯?」

「以後睡不著,我陪你數星星吧。」

望著庫法恩認真的表情,艾柯雷微微一笑,不知是感到羞窘還是脖子酸了,轉過身,面對那依舊閃爍一點一點小光的夜海。

「……謝謝。」

他們之間不需要言語。艾柯雷其實知道他想說什麼,只要看庫法恩的眼神就明白了。他聽到了身後的人因瞌睡蟲的光臨而低聲咒罵,不禁呵呵幾聲輕笑出來,免不了得來一道白眼,與一個小小的懲罰。

「會痛耶!」艾柯雷看了一眼被捏的手臂,搓著發熱的紅點,不滿地撇了撇嘴。「還有想睡回房睡,不要勉強自己!真是的,我又不是枕頭……」他斜睨著那枕在他肩上的頭顱,皺眉,嘴巴停不下來的碎碎唸。

「我累了。」簡直是把艾柯雷當作人體枕頭的緊緊抱住。

「明明某人說要陪我數星星……」

「我這不是陪了。」

「……」艾柯雷開了開口,最終還是放棄般的嘆氣。他知道庫法恩在睡眠不足時,向來都是這副德行。「你這樣抱法,明天鐵定會被某隻小鬼當作變態。」音調不高歸不高,他相信這句話一定有傳到庫法恩耳裡。

「隨便他怎麼想。」庫法恩緩緩睜開一隻眼,瞥了他一眼,語氣仍然沒有半點起伏的說:「這不是你的生活態度。」

「是啊。」他盯著星空發呆。庫法恩說得沒錯,想那些被某小鬼發現後的結果實在太麻煩了,他最後還是覺得順其自然,不願再花更多腦細胞在這種事上面。

聽到好友有規律的呼吸聲,他微微瞇起眼,嘴角習慣性的彎上三十度,用著幾乎是蚊子般的聲調道:「晚安,庫法恩。」

『晚安了,雨。』他凝睇著漫無邊際的星海,用嘴唇悄悄地對看不到的親人說,臉上盡是淡淡的,無人察覺的哀慟苦澀。

(完)


+ 後記 +
本來不是想走這路線了(遠
老毛病犯了(菸(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