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學長學弟篇之不能沒有學長!



副標題:日曆(創作三十特典文)



洪煜翔從浴室出來,一手擦拭著剛洗過的頭髮,一手往廚房裡的唯一冰箱伸去,拿出了大姐買給他的最後一罐冰汽水。存貨沒了,他不過對快空無一物的冰箱只是挑挑眉,聳聳肩後馬上關上。

他隨手丟了手上的白色毛巾,開了罐頭邊喝邊玩弄著剛從桌上抓起的原子筆,漫不經心地望著掛在牆上的日曆,筆旋轉了一圈,畫上第十五個紅色叉叉。他看了一眼留言機,什麼也沒有。口袋裡的手機也沒有任何未接的電話或未看的簡訊。

「死學長,臭學長,爛學長,笨蛋學長……」洪煜翔低聲嘟嚷著,接著到客廳吹冷氣,整個人懶懶地跌入沙發,發呆般的盯著黑漆漆的電視螢幕。

「肚子好餓喔……」他有氣無力地說。

洪煜翔實在受不了肚子發出來的咕嚕咕嚕聲,一把抓起遺落在沙發旁的電話,快速撥了一連串熟悉的號碼,聽著那電話鈴聲,瞥了一眼那看似從夜市買回來的便宜時鐘,正指著十二點四十三分,有些不耐煩地敲打著手中的罐頭。

「喂,您好,這裡是──」

「大~~姐~~」

他聽到另一端的人罵出幾句台灣人聽不懂的髒話,平常的他早就像惡作劇的小孩吃吃笑起,可現在他沒有那個力氣。

「大~~姐~~」
「幹嘛啦!」
「我肚子餓。」
「……去死。」

洪煜翔冷冷地與電話筒對望,嘟嘟嘟的聲音正表示通話結束。他對於這樣的反應沒有多大驚訝,這應該可說是在他預料之中。他不過是想找人發洩一下,反正他也不指望一個照顧他將一個禮拜多的人,還會有那種耐性繼續管他的死活。

尤其是他大姐已經對他忍無可忍。

「媽啊學長到底死到哪去了……」洪煜翔氣憤地皺眉,汽水撞上了可憐無辜的桌面。他無聊的四處張望,除了堆積如山的漫畫,便是散亂滿地的遊戲卡帶。

可惜就是沒有可以吃的東西。

他本想訂外食,摸摸口袋才想到自己身上的錢在這幾天的玩樂、租漫畫、吃飯、遊戲、電影上幾乎花光。現在打電話找朋友去玩樂嘛,這兩個禮拜多他都陪他們出去好多次,況且昨天才見過面,他現在根本是懶得出門。

洪煜翔站起來。他想,既然沒東西吃乾脆就來做別的事好了。於是他開始翻弄地上的遊戲卡帶,邊找可玩的遊戲邊唸出名字:「惡魔獵人四玩過了。惡魔獵人三玩過了。太空戰士十二破關了。零破關了。王國之心破了…………怎麼都是玩過的遊戲啊……」

他的注意力轉向那高得嚇人的漫畫。「海賊王、死神、銀魂……啊啊我前天才全部KO完怎麼辦……」頭痛地抱起頭。

「算了算了,乾脆好人做一次。雖然我本來就是大好人哼!」洪煜翔放棄般的起身,碎碎唸中還會很自豪的勾起嘴角,不要臉地仰起鼻。

他走向廚房,看到塞滿碗槽的未洗碗筷,還有放在邊緣那些他拿來煮泡麵、速食食品的鍋子──應該包括了碗櫃裡藏的所有鍋子,不管是煮湯用的還是深底鍋──念頭馬上轉了。「嗯還是去收上禮拜大姐洗好的衣服好了……」洪煜翔對自己用力地點點頭。

不過當他看到那一排排衣服,陽光照射在乾淨的內衣上,刺眼的令他瞇起眼,瞬間那股熱血像是被潑了冷水,完全沒了收衣服的動力。

「啊啊先洗衣服比較好。」

洪煜翔又替自己找了新的工作,走到他們放要洗的衣服的籃子,卻因看到那壯觀的骯髒衣堆,而整個臉垮了。這時候他突然覺得,啊啊以前住在家裡實在好幸福啊……

「我還是去玩電腦吧。反正這本來就是學長的工作嘛,嗯嗯,就這麼辦!」擊掌,哇哈哈的笑了幾聲,對自己找到的理由感到十分的合理合情。洪煜翔索性把所有責任推到學長身上,這樣對他來說是最輕鬆自在不過了。當然一半是因為他實在懶到極點,另一半是因為學長搞失蹤許久所產生的怨氣。

「啊啊學長你去死算了啦!!!」洪煜翔不爽地對天怒吼。





程仕恭插入鑰匙,轉了一圈開了大門,撇開那陣陣飄來的詭異臭味,映入眼裡盡是滿地東西的客廳,還有,嗯雖然他還沒見到,但他相信廚房的情況鐵定是慘不忍睹。

「學弟啊~~」你還沒死吧?

話才剛脫出,就見到洪煜翔從房間爬出,全身繞著鬼火,臉色極度難看的有如餓鬼重見天日,雖沒離譜到爬地板,但還是令程仕恭不自覺的往後退了幾步。

「呃、嘿,學弟你的臉色好難看喔哈哈哈……」程仕恭被學弟狠狠瞪了一眼,不自然地抓抓頭,笑容勉強的不比對方的表情遜色。

「學長……」吃了這麼多天的苦頭,洪煜翔眼角含淚,宛如怨婦附身般哀怨地盯著他,就只差沒咬著手帕,捶胸跌腳地發洩他的怨恨。「學長,你死到哪去了啦!」

「登山後陪朋友去看外婆啊。你看,我還帶了土產回來喔!」程仕恭頓了一頓,小心翼翼地問道:「呃,阿官學長沒來照顧你嗎?」

「那個死學長三天後就不想管我的死活了。」

「啊啊?」

「大姐八天就把我放著爛死。」

「所以你──」

「剩下我跟朋友玩樂還有叫外跟零食解決……」

「……」默默無言的放下登山包還有脫下運動鞋。怪不得學弟的肚皮看起來好像突起來一點點。他還以為是學弟吃得好被養胖了呢!

「對不起對不起,我現在馬上準備晚餐給你吃好不好?」

「冰箱沒東西可吃。」

「呃那──咦?學弟,日曆上怎麼那麼多叉叉啊?」注意到掛在牆上的日曆與離開前不同,正準備去開冰箱的程仕恭愣住,好奇的問道。

「──!!你、你問那麼多幹嘛!!快去煮飯啦我肚子餓死了啦!」

看到學弟一聽到自己的問題而刷的一聲,兩旁臉頰都紅了,程仕恭以為是天氣熱的關係而沒多加在意。他現在腦子裡只有洪煜翔不滿的吼叫聲,還有對方那副隨時要餓死掉的模樣。

大概是準備等某遊戲的出售日吧。他心裡想。

「好好,不要生氣。我這馬上去買行嗎?」

「最好啦你這個笨蛋死學長!」

所謂的吃飯皇帝大,某隻獅子只要扯上肚子餓還有食物問題,脾氣就莫名的特別暴躁。程仕恭只好認命地摸摸鼻子,誰叫他放著這隻獅子不管,出門玩過頭了而忘了學弟其實不是個會照顧自己的傢伙。

他想到還有一堆碗等他洗,一堆髒衣等他丟進洗衣機裡,一堆曬在外面的乾淨衣服等著他收(如果有的話),垃圾要處理,公寓要整理,程仕恭總算學到一個教訓,那就是──


絕對不可以把學弟丟在家裡太久啊!



(完)


+ 後記 +
有點靠到…
等點子都想好了開始寫了才發現跟阿米寫的第一篇好像= =
啊啊我不管了啦!!
阿米你就給我拿過去!(用力塞)


我發現我對這對沒愛了(菸)
看這種爛文筆就知道我對他們的愛已經快要成零了(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