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啊啊這篇只是抓感覺,抓感覺而已ˇ
可能有被之前看過的同人文影響到(揍


【FF7】某年某月某日 [文字創作100題]

記得要離開家鄉時,他在鋪滿星星的夜空下,與自己暗戀許久的青梅竹馬宣示著,等他當上SOLDIER後,將會保護她不受傷害。克勞德就帶著他的夢想,以及這有如王子與公主之間的美麗誓言,離開了小小的鄉村。

他從沒有實現這個約定。打離開出生地到打敗了賽菲洛斯,他沒有保護過任何人,沒有追上賽菲洛斯的腳步,沒成為夢寐以求的SOLDIER。口口聲聲說著一些自己做不到的承諾,十六歲的他就是如此的單純,在他看到自己與那些精兵們的差距前他是如此無知。

克勞德來到這並不感到慶幸。家鄉受到的待遇在這裡還是一樣,表面上雖是小兵,私下卻打雜做些沒人要的工作。上司從來不管下面的人。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他們向來認為該是如此。

他本是懦弱的傢伙,沒了蒂法的幫忙他就像沒有水的魚,毫無反抗之力的任由軍隊裡的人割宰。他一直以為自己會變得不一樣,來到神羅受訓會變得更強壯,結果到頭來還是沒有改變,他依舊是那個軟弱的膽小鬼。

「新來的?」身軀健壯,高大的身影幾乎壓過了矮小的自己。青年背著一把巨大的灰色大刀,臉上卻掛著不附和的親切笑容。「你好,我叫札克斯。」

他的藍眼對上了深不見底的黑瞳,那雙眼令他想起這城市的夜景,沒有星星沒有月亮掛在天空上,唯有街道上五彩繽紛的燈光陪伴著人們。過高的建築與工廠排出的烏煙腐蝕了蒼穹,居民遺忘了那片星海與柔和的月光,習慣了沒有這一切的夜晚。克勞德想,或許沒多久他也會成為那樣,枯燥無味的人。

「您、您好……」他的回覆音調就有如他為人,懼怯又怕事。克勞德垂下首,宛如個喪家之犬不敢抬頭。他明白眼前的人是多麼偉大。札克斯,特種兵SOLDIER中的菁英,擁有與賽菲洛斯同實力的名聲。而自己,只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小士兵。

「新來的,報上名來。」

「克、克勞德‧史、史特萊夫,先、先生。」

「……」

「先、先生?」克勞德怯怯地投給他一眼。

「真是的我又不會吃人,幹嘛那個緊張啊?」札克斯連連嘆氣,扯起一抹無奈的微笑,用著不輕不重的力道拍了拍克勞德的頭。「既然被分配住在一起,我們就是一家人了。今後請多多指教,克勞德!」

『一家人』,他從未想過這字詞會由偉大的特種兵的口裡脫出。札克斯全身上下所散發出的親近感,與他從四處聽到的傳聞有點分差。克勞德有些疑惑地眨眨眼,盯著爽快的燦笑,想從當中看出什麼。但他什麼也沒瞧見,只有個高大的男人站在他眼前,笑容中找不出一絲雜質,那雙明明與黑暗一般的眼眸流露著溫暖。

「克勞德,你也是因為賽菲洛斯那傢伙而來的吧?」

「啊、呃…是!」

「那既然如此,就先學著跟別人相處吧!」札克斯一把勾住他的肩膀,拉近他,側首對他笑道:「你這麼怕生的模樣,只怕遠遠看到本人大概先昏倒了。」

克勞德被他攬著,有一點不習慣,不過因為札克斯的態度很豪爽,他那膽怯的心態居然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我會努力的。」他垂首低語。

札克斯有趣地大聲暢笑,玩弄著少年那頭亂的像鳥窩的金髮。克勞德突然發現札克斯這個人落拓不羈,與蒂法有些相似,又有幾分不同。蒂法的豪放中帶了女人的溫柔,而札克斯則有著男人該有的自信。克勞德笑了,只是嘴角微微勾起。那是他打從進入神羅公司第一次的微笑。

「嘿,小傢伙!你笑起來很好看嘛!以後應該多笑一點!」

輕搓著少年細嫩的臉頰,札克斯笑得爽快,就連那聲音聽起來頗愉悅,尾音還帶著上揚。克勞德因這句話愣住,無意識地觸摸著彎起的嘴角。除了面對母親外,他以為自己早已忘了如何對人笑。

手掌覆蓋在柔軟的金髮上,札克斯用力拍了拍他的頭顱,與他擦身而過,進了自己的房間,心情即好的哼著歌。

透過大開的房門,克勞德望見青年的盔甲與笨重的大刀,與脫下的深褐手套與長靴隨意擺在乾淨的單人床邊。少年茫然地盯著他模糊的背影,高大的身軀給他了一股安心感。

「哪天有空我帶你去看星空吧。離開家鄉很久,你應該開始懷念了。」

札克斯走出房,手裡抱著換洗衣服,在入浴前對他說。

「唔、嗯!」他依舊改變不了因害臊而造成的口吃,彆扭的模樣使他看來十分可笑。「謝、謝謝先生。」

「札克斯。」
「嗯?」
「札克斯。我的名字。你應該沒忘了吧?」
「……唔、謝謝,呃、札、札克斯。」

克勞德連忙改口,慌忙中他只懂得搔著臉,羞窘地垂首,眼角瞥見青年自個兒咯咯地笑了起來,推開了浴室的大門。沒多久,整間屋裡克勞德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以及因淋浴傳來的潺潺水聲。

(完)


+ 後記 +
對不起,一個不小心就廢話一堆跑出來了(囧
然後整個撇歪了想走的路線,所以咳嗯嗯被我砍掉了改為(大概)下次(揍
至少有四五年以上沒碰這個遊戲了,劇情簡直可說是快忘光光orz
所以靠著不完整的記憶去拼湊出這篇爛文
老實說我懷疑我的腦袋瓜真的壞得很離譜(遠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鬼東西呀啊(炸

言歸正傳,來談談我對這兩隻的看法
真實的克勞德(CLOUD)給我的感覺就是個自卑的小傢伙
至少在發生那件事前他不是個很有自信的男孩
(不過嘛,我覺得就算那件事過後他還是個很會逃避現實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莫名很喜歡這樣的他(巴

至於札克斯(ZACK)我對這個人不是很熟
只知道(應該說是覺得)是個很爽快的大哥,對待克勞德像對待自己親弟一樣
雖然只是個沒出幾場的『小』配角,但就是很愛啊ˇ

- 蘭 2008.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