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由於這是在打他們的文章前寫的,因此設定、個性方面可能會與正文偏離點。



《Happy Halloween! 之青龍篇》


傳說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鬼門開放,地獄中的妖魔鬼怪,就跑到人住的地方騷擾。但是如果在自己的家們前,裝上魔鬼形狀的飾物,魔鬼就會視為是自己的同類,就不會騷擾這家人了。

而這些傳說,也使一些頑皮搗蛋的兒童,在那天晚上化裝成妖魔,去拍朋友的門嚇人,但這舉動人人皆知,從此成為風氣,使本來恐怖的鬼節變成歡樂的萬聖節。



日本。十月三十一日。下午。

「喂!大家!你們還記得弗羅倫絲老師說的話嗎?」

大嗓門又愛搞些莫名點子的祐樹在大家剛吃完午餐後,正等下午課開始,大聲問道。他臉上的那份燦爛無比的笑容,使得看到的人都知道,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

「祐樹,你別吵啦!我們要讀書!」有人沒好氣的回他。

祐樹聳聳肩,不受影響的自己回答自己的問題。「那個英文老師不是說過今天是萬聖節,西洋的鬼節嗎?我剛剛去問過了喔!聽起來比我們的鬼節好玩多了!」

「嗯嗯很好,感謝你去問,祐樹。現在可以放過我們了嗎?」另一個同學白一眼,接著又回頭望著手中的課本,努力的把資料背入他小小的頭腦裡。但祐樹似乎是不領情,反而滔滔不絕的繼續他的話:

「他們的鬼節還能要糖果,還有打扮成奇怪的模樣。而且有些地方還辦什麼誰打扮最好就能得獎!聽起來很好玩耶,你們不覺得嗎?!」

「祐樹……」終於有人耐不下,他站起來,皮笑肉不笑,到他面前示威似的揮著拳頭,「你希望死的痛快還是要慢慢死,我隨便你選。」

「喔!拜託你們別這麼無聊嘛!」祐樹嘻皮笑臉,完全不受對方的威脅而控制,雖然他的身子很誠實的抖了一下。他說道:「這麼緊張到時候會死的很快的!為什麼不乾脆開了萬聖節派對,來輕鬆輕鬆一下嘛!」

「祐樹,我們可沒有像你一樣,隨便亂考就能進前十名。」有女孩不滿的抗議道。

「可是!」他望見面前的少年沒耐性的收回笑,額頭上也爆出明顯的青筋。祐樹困難的吞了口水,快速的把話講完,順道祈禱著能引起他們的興趣:「開個萬聖節派對,就好像在COSPLAY一樣,你們可以打扮成什麼都可以,而且絕對不會有人笑你!而且也可以跳舞啊、吃飯啊、舉辦誰打扮最好的活動啊……」

他滔滔不絕的說。

原本還在讀書的同學們,因祐樹的嗓子太大,使得他們不聽也不行。最終,幾乎所有的人都成為祐樹的忠實聽眾,各各露出全神貫注的神情,仔細的比在聽老師講課還有認真。

「……所以啊!只要說過學校,到時還可以辦個盛大的活動,也有錢買一大堆好吃的甜點,大家也可以玩的愉快,你們難道沒興趣嗎?」

「甜點啊……」

「COSPLAY耶……」

「聽起來還蠻不錯的……」

有人開始搖動了,畢竟沒有人喜歡讀書,加上有東西可吃,還能玩耍,又有獎品可拿,沒多久,不少人已開始竊竊交耳,對於祐樹的提議而開始感興趣。

站在他面前的同學垂下拳頭,疑惑的望著他,問道:「不過學校會答應嗎?」

「當然!只要我們偉大的班長去跟學校講,以他的三寸不爛之舌,絕對會成功的!」他對大家豎起拇指,立即把注意力轉向唯一不受影響的人,問道:「對吧?班長!你會答應吧?!大家都很想參加呢!」

「就是啊,佐佐木!這麼好玩的活動,不辦實在太可惜了!」有人跟著符合道。

「佐佐木!你就答應嘛!」

「對啊對啊!」

「西洋的節慶,我真想過過看是怎麼樣的感覺說。」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七嘴八舌的令坐在窗旁的佐佐木稍微皺起眉。他抬起頭,雙眸離開了密麻字行的書本。他面無表情的掃一圈教室裡的人,望見滿懷期待的各位,他緩緩的說:「與其有時間在這辦活動,不如利用這時間來讀書。你們可別忘了在一個禮拜就是考期,如果真的想考零分,我倒是不介意。」

他說完後,又埋頭於那本無聊的課本。被少年這麼一講,所有的人就像是被狠狠的潑了一桶冷水,所有熱潮都被他的話給熄滅。每個人無趣的垂下頭,拿起被遺忘在桌面上的書本,回頭於他們方才的事。




「老天,他真的未免太無聊了吧……」祐樹無奈的搖搖頭,喃喃自語道。



~完~


+ 後記 +


日本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好寫(汗)
而且我不會辦活動(抓頭)
加上某人實在是無聊的要死(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