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由於這是在打他們的文章前寫的,因此設定、個性方面可能會與正文偏離點。



《Happy Halloween! 之朱雀篇》


傳說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鬼門開放,地獄中的妖魔鬼怪,就跑到人住的地方騷擾。但是如果在自己的家們前,裝上魔鬼形狀的飾物,魔鬼就會視為是自己的同類,就不會騷擾這家人了。

而這些傳說,也使一些頑皮搗蛋的兒童,在那天晚上化裝成妖魔,去拍朋友的門嚇人,但這舉動人人皆知,從此成為風氣,使本來恐怖的鬼節變成歡樂的萬聖節。



美國。十月三十日。夜晚。

在舊金山最貧窮的市區裡,田德隆的街道依然是像平日,熱鬧不已。無家可歸的乞丐一看到人經過,不忘了要在他們身上討來一些錢來養活自己,吸毒的年輕人在陰暗的角落與人做交易,穿著性感的女郎在街頭上招客,滿身酒味的醉漢趴在地上呼呼大睡,口水流的滿地都是。

這裡是犯罪的溫床,不管一年當中的何時何日,總是如此的混亂。

夜晚的燈光閃爍著,一名男孩在街頭上奔跑,如同背熟了此地的路線,他的身影敏捷的在人群中穿梭,一下左轉一下右轉,不一會就到達一座棄樓前。黑暗中,只有少許的燈光透過玻璃照著空地,像是隨時都會倒閉,秋風一吹過,就會發出咿呀咿呀的聲音。

他四處張望,確認沒有人後,才安心的進入那破舊的建築物。

「埃里克報到!」他往裡頭大喊。

「埃里克!這麼晚了你跑到哪去?」有人探出頭,是個看似與埃里克同年的男孩,他滿臉怨氣,一副很不高興的樣子。「亞雷克斯找你找好久,你知不知道?!」

「對不起嘛對不起嘛!」嘴上雖是在道歉,但用看也知道,埃里克根本一點誠心也沒有。

對方白他一眼,嘴裡不知在唸些什麼,不斷的搖頭嘆氣。埃里克滿臉陪笑,習慣性的搔搔後腦杓,用著不大不小,卻足夠讓人感到欠扁的音調說:「裘,你越來越像常去candy酒吧的阿諾阿公喔!」

「我也覺得你變得越來越欠打喔,親愛的多嘴大王!」他瞪埃里克一眼,後者無所謂的聳聳肩,嘻皮笑臉的模樣,更是讓裘氣的想打人。但男孩懶得理他,與埃里克生活那麼多年,裘可是非常了解他的個性。
裘推開一道木門,立即引起裡頭人的注意。地面上舖滿床墊,中間只多出一條通道讓人通過。成群的小孩坐在上面,覆蓋著溫暖的棉被,茫然的與裘對望。

「啊……裘大哥……」他們像一群被抓包的小孩一樣,驚訝的張著大眼,結結巴巴的說道。

「我就知道……」裘嘀咕道,皺著眉頭,「你們不是應該睡了嗎?」

「呃……這個嘛……」

不滿於孩子們的回答,他雙手交叉在胸前,正要繼續追問時,卻被身後的人給打斷。

「裘,別那麼兇嘛!真看不出來你跟我同年紀呢!」埃里克爽快的嗓子回盪在房間內,緊接著,他的身影出現在裘身旁,手靠在裘的肩膀上,毫不客氣的半趴在他身上。

埃里克對大家比個手勢,眨著右眼。「嗨!我回來嚕!」

「埃里克哥?」

「埃里克哥回來了!」

「埃里克哥,你這次又從法郎西斯叔叔那聽到什麼新故事?」

孩子們你一言我一句,興奮的從自己的位置上爬起,圍繞著已離開裘,走入房間的埃里克。男孩露出大大的笑容,完全無視於站在門那裡的火山。

「埃里克……」裘危險的警告他。

「好啦好啦!」被命名的人不在乎的揮揮手,對四周的小孩們說道:「我告訴你們一個新消息,但是聽完後要乖乖去睡喔!」

「是!」他們用力的點點頭,不一會就爬回自己的睡位,趴在床墊上連連屏氣斂息,不敢作聲。

「你們知道明天幾號嗎?」埃里克問道,露出神秘的微笑。

「我知道我知道!是十月三十一號!」其中一個女孩眨著大眼,自豪的回答他的問題。

「嗯!很好,梵妮莎。但妳十月三十一號有什麼特別嗎?」

「喔喔!是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日子嗎?!」另一個看起來才七歲的男孩搶著回答,臉上充滿的興奮。裘不自覺的翻了個大白眼,不耐煩的瞪著埃里克。

感受到背後的炎熱視線,埃里克知道時間不早了,卻從容不迫的舉起他的手,食指在面前左晃右晃,「錯!錯!錯!是萬聖節!」

長期住在貧窮區裡,從未受到普通人該有的待遇,自然對『萬聖節』這個字辭感到陌生。他們好奇的眨眨眼,每個人都露出全神貫注的神情,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答案。

埃里克繼續道:「萬聖節啊,就像小朋友的節日。當這天夜幕來臨,小朋友就穿上五顏六色的衣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到鄰居家門前,威嚇般地喊著「Trick or Treat」,那些人就會立即送給他們好吃的糖果、餅乾還有巧克力。而且啊───」

「我說,埃里克,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啦?」某個他熟悉不過的聲音打斷他的話。埃里克愣在原地,僵硬的轉過頭來,正好與他們的首領面對著面。

他傻笑,習慣性的搔搔頭,對亞雷克斯點點頭。「喲!亞雷克斯,晚安啊!」

「你也知道說晚安啊?欠扁的傢伙。」亞雷克斯皮笑肉不笑,一轉身,對大家命令道:「好了你們,已經不早了快點去睡。」

「啊~~~可是……」

「你們也聽到首領說的話!快去睡吧!我下次再講給你們聽。」

四周響起孩子們的埋怨聲,但他們知道亞雷克斯的話是無法反駁,於是很快的他們都縮入溫暖的棉被裡,沒多久就聽得到悶悶的晚安聲,其他三人也退出房間,輕輕的關上門,使唯一一道光線消失在漆黑的空間裡。

就算如此,還沒入睡的孩子們仍然能聽到,隔著門外的埃里克,正狠狠的被裘吼罵道。



在紅燈綠酒的市區中,商店的招牌照亮了整條路,拍賣毒品的人躲在角落與人交談,穿的極度性感的女人一看到獵物,也不管是醜帥老小,立刻走過去與他搭訕,希望能找到今晚會包她的客人。成人商店、電影院有不少人光臨,剛從酒吧出來的男人滿臉醉意,走路東倒西歪,像是隨時就會睡倒在路面上。

就算今天萬聖節,田德隆市區依然過著一如往常的生活,沒有因此而改變什麼。

安娜獨自走在夜晚的街道上,縮著脖子,緊緊的抓著身上的衣裝。寒風經過女孩的身子,吹得她頭上的兔耳不斷震動。那是她在酒吧附近的垃圾桶裡檢來的。安娜不禁伸出手,扶正了她的頭飾,以免下一陣冷風會吹走她的兔耳朵。

安娜疲憊的拖著腳步,走向了一間不起眼的小公寓。如此寒冷的天氣,令她蒼白的臉蛋浮上一層緋紅,她吹著雙手好取暖,到了第一家門前,墊著腳困難的按了幾下門鈴。

沒多久,有人回答她。安娜小小的身影被一位巨大的醉漢遮蓋住,他用著半瞇的褐眼盯著女孩看,上下打量著她。男人打著隔,兩手靠在門檻上,保護性的把入口給擋住。

「幹什麼?!」他不客氣的問道,酒味立即從他口中散出。

安娜怯怯的提起她手中破舊的籃子,用著極度小聲的音調回道:「要、要請客還、還是要、要搗蛋?」

大概是太過於小聲,男人勾起小指,挖著耳朵,用著粗獷的嗓子說:「啥?!我沒聽懂!」

男人又打了隔,濃重的啤酒味燻的安娜很想吐。望著不講話的女孩,男人最終還是失去耐性,對她又吼叫道:「妳沒事就快滾!老子還要回去喝酒!沒時間鳥妳這個小妞!」

他用著極度卑劣的眼神瞪安娜一眼,粗魯的關上門,把她嚇得發不出聲音來,整個人愣在原處,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待她恢復時,女孩失望的垂下頭,望著空無一物的籃子。

她學著埃里克所說的話,講著萬聖節該問的問題,挨家挨戶的要著糖果;幾小時的努力,換來的卻是什麼也沒有。

「再不回去會被亞雷克斯罵的……」雖然安娜想吃糖果,但畢竟亞雷克斯訓人時比什麼還可怕,她還是決定放棄了『萬聖節的遊行』。

「或許會有萬聖老公公送糖果給我吃。」女孩單純的想。

她順著回家的路線走,一個街道接一個街道的繞過,直到快到終點時,她撞上一道肉牆,跌倒在地。安娜疼的摸著鼻子,反射性的抬起頭來,望見一位身穿披風,與夜晚幾乎行成一體的人。由於背對著他(她?),安娜未能看清楚對方的面貌,只是由他(她?)的身高來猜測,他(她?)大概是個男人。

安娜拍拍身上的灰塵,緩緩的爬起來。對方似乎對於她的魯莽動作不在意,像個石雕般挺直身子,整個過程中都沒有講半句話。

基於禮貌,安娜怯怯的對他道歉:「對、對不起……」

男人稍微轉過頭來,一雙鮮豔的紅眸直直對上安娜小小的臉蛋。披風遮蓋住他一大半臉,安娜發覺男人有著極深的黑眼圈,以及異常蒼白的皮膚。她害怕的發著抖,不自覺的往後退一步,卻在此時聽到男人低沉的聲音,一字一字的傳入女孩的耳裡:

「妳看起來很可口……」

「嗚……」她幾乎快哭出來,但男人並沒有因此而放過她,反而迅速的轉過身,用著放大十倍的臉孔,面對著她。安娜這次看清了對方的面貌,才發覺站在她面前的並不是男人,而是個高大的女人。她張著大嘴,一雙尖銳的小牙清清楚楚的映入安娜的眼裡,蒼白的皮膚配上鮮紅的大眼,更是在黑暗中顯得特別可怕。

「就讓我喝妳的鮮血吧!」

「啊啊啊啊啊啊-----」

一道悽慘的尖叫聲,穿破了寧靜的夜晚。



「拜託妳別這樣好不好?安娜都被妳嚇壞了妳知不知道?」亞雷克斯白了女子一眼,很無奈的搖搖頭,探了口氣。「多久沒見面,妳怎麼還沒改掉愛捉弄人的個性?」

安娜躲在少年的身後,有時會好奇的探出頭來,但大多時間都是拿著亞雷克斯當擋箭盾對抗女子。

亞雷克斯被她扯的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輕聲對女孩解釋,只可惜女子的打扮怪到,連安娜聽了後都會不信任的偷看她一眼。

相對於他的無奈,埃里克倒是很興奮的在女子身旁打繞,邊吹著口哨邊稱讚道:「好棒的打扮啊!可以幫我做一份嗎?」

「埃里克!」裘狠狠的瞪他一眼。

「裘,你這樣真的會很快就變老喔!」埃里克嘻皮笑臉的回答,直到他被裘揍了一拳,才乖乖的收回笑容,閉上了嘴。

「呵呵!別這樣嘛!難得來一趟,不玩玩那怎麼行呢?」瑪德琳俏皮的眨眨眼,一臉無辜的說道。她轉向埃里克,偷偷的對他說:「待會我把這套送給你。」

無視於埃里克的歡呼,瑪德琳四處張望著,不經意的說道:「我多久沒回來了,你們這裡倒是變得蠻不錯的。」

「那還不是要感謝妳?都是妳提供的錢,這裡怎麼不會好起來?」亞雷克斯突然想到什麼,滿臉疑惑的望著她。「不過妳該不會偷跑來的吧?妳的新父母不是不准妳回來這嗎?」

「唉啊!真糟糕!被你發現了!」嘴上雖然這麼說,但瑪德琳那毫不在乎的模樣,卻讓人感受不到任何做錯事的感覺。

亞雷克斯翻了翻白眼,對於瑪德琳的態度感到很頭痛。當事人一點也不緊張,局外人倒是替她捏了一把冷汗。

「瑪琪,妳還是回去好了。不然被發現了,我們---」

「別這麼無情嘛!虧我還特地帶來萬聖節的糖果給你們吃耶!」瑪德琳立即打斷了亞雷克斯的話,因為她知道接下來是沒完沒了的碎碎唸。

躲在少年身後的安娜一聽到『萬聖節的糖果』,緩緩的從她的位置走出來。

一雙子夜般的貓眼直直盯著她,安娜緊抓著亞雷克斯的衣角,面對著笑的異常燦爛的瑪德琳,她只敢看不敢出聲。瑪德琳臉上的化妝還沒卸下,因此半小時前的那段記憶,還是留在她腦海裡揮散不去。

更糟的是,瑪德琳並沒有收回她的隱形眼鏡,一般人不該有血紅色的眼眸,再加上還留著假血的嘴唇,更是令女孩害怕的不敢靠近。

瑪德琳見狀,也不介意。她打開了提在手中的超級大袋子,攤開來,立即使女孩睜著大眼,不可置信的望著裡面的東西。

「糖果耶!」

「嗯!而且是通通給你們的!」瑪德琳把袋子塞給了亞雷克斯,笑著說。「還有你們啊,別躲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爬起來偷聽。」她對四周的小孩們叫道。

不一會,所有躲在角落、門外的小孩子通通聚集起來,滿心歡喜的圍繞著亞雷克斯。少年連忙把袋子舉的高高,以免被人搶走。幾個小孩笨拙跳躍,試圖能至少碰到袋子的邊緣,好扯破它。幸好亞雷克斯有著德國人的血統,個子高的基因在此時發揮了它的能力。

「夠了!別搶了!」亞雷克斯無奈的說道。在說話的同時,他差點被那群小鬼給推倒。

「是啊是啊,瑪琪大姐那麼有錢,怎麼有可能只帶那麼一點點的東西嘛~」埃里克在旁不經意的瞄她一眼,雙手插在口袋裡,一副看好戲的模樣。他那欠扁的微笑,更是讓亞雷克斯很想撕爛他的臉。

「你還真了解我呢,埃里克。剩下的的確是留在旅館。」瑪德琳用力拍拍男孩的頭,對於亞雷克斯的可憐模樣,她完全無動於衷。

瑪德琳在其他人沒注意到的同時,把安娜扯出圈外。她左顧右盼,確認沒有小孩看到後,才從身上翻出一個巨大的棒棒糖,遞給了小女孩。瑪德琳柔和的摸摸她的臉,面對著安娜臉上的疑惑,她露出親切的微笑,說道:「至於妳,小安娜。為了補賞剛剛嚇到妳,我這個就送給妳吧ˇ」

安娜盯著她手裡的糖果,漸漸的,她像是被感染到,也跟著露出一抹開心的笑容。



萬聖老公公或許不存在,但是只要有萬聖大姐姐,她一樣會很高興。



~END~


+ 後記 +


還是決定整篇貼上來算了(攤手)

為什麼會這麼長,這全是謎(汗)
這真的是超過我的預算,而不是因為私心問題=A=”
(我本來預算兩千多字,居然暴增兩倍OTZ)

不過整個故事裡,瑪德琳根本就沒什麼戲場可言(炸)
可是除了整人以外,我實在想像不出她寫出什麼萬聖節賀文(踢飛)

其實裡頭我蠻喜歡埃里克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