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為什麼不是妳自己先發覺我很累,然後主動說要自己坐車回家?」

對不起,我就是這麼自私不體貼又不會察言觀色

我提出希望你載我回家的要求,是因為你叫我等你下班卻讓我坐在外面等了一個小時

我只是希望能和你說說話而已

你為什麼每次都不聽我把話講完就先自己曲解成別的意思

然後逼著我為了根本不存在的理由把我自己的情緒擺在一邊去安撫你

雙魚座的人有這麼不講理嗎?!


希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在自比為神燈精靈去微風超市買了握壽司,讓他一了長達兩個月想吃海膽的宿願。聽到那句「在這種每天只能以肉圓或麵包裹腹的生活中,還能在意想不到的時刻吃到海膽,即使不是很高級的,但也很滿足了」時,我這一週以來無條件幫他搬上搬下然後他連一句「謝謝」都還沒說過,我都可以不用計較了;就在他拍胸脯說十一點半一定可以回到新家的保證下,我又陪他回遠得要命的舊家搬他自認為「只剩一點點」但實際上卻一整台轎車都還載不完的雜物(已經有2/3的家具和物品都在新家了)。我上下五次電梯將五大袋東西(床墊、被子、枕頭、電腦等)搬到車上,他卻連電視和曬衣架都還沒搞定,然後白目的室友也一直打斷我們,我越來越傻眼;於是不到一小時,我的心直口快又闖了禍。「妳怎麼了!」這句問話已經變成了我心頭上的刺,彷彿是一種提示鬧鈴,我又即將受到短則十分鐘長則一天的沉默酷刑。從舊家到新家的路上,他飆得飛快,我們之間只有i-Radio的主持人一直在提醒大家要「幸福快樂」... 我要下車時的時間是11:46,他冷冷的說:「不好意思耽誤到妳回家的時間。」這幾天哭了太多次的我,已經沒有眼淚可以流。

 

但我不懂的是,憑什麼他可以說我講話態度不好以及很容易惱羞成怒,我卻不能說他在時間方面比我還要沒概念,而且還善變到令人抓狂(他可以在十分鐘內改變三次行程,這種事誰受得了?!何況是長期在分秒必爭的環境中工作的本姑娘?)。

 

而且,已經一個多月一直處在下風處的我,除了難過之外,不爽的成分也越來越多。雖然我自己個性要改沒有錯,但是難道他就不用用心經營這段關係嗎?丟下一句「我忙著上班/搬家/想新菜單」就好像什麼事都可以以後再說嗎?等我找到新工作後,我們的作息就會更不一樣了,到時還會有時間來溝通嗎?

 

他說,他和店裡同事的新年新希望是今日事今日畢,所以他想要趕快把搬家的事情搞定。問題是──他每天都在新家裡把東西移來移去的,然後沒有床就什麼都動不了,有了床之後又缺這缺那... 這樣子下去,「搞定」的那天一定不會太早到來。所以我就可以被晾著不管?

 

那,我不管了。


希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1 | Robbie Williams【Sing When You're Winning】



As my soul heals the shame
I will grow through this pain
Lord I'm doing all I can
To be a better man...

 

I don't know if I will ever master the art of keeping my mouth shut before my brain processes the words I want to say aloud. I say "master", because while I understand fully that this must be done at all times, in the presence of enemies, casual acquaintances and close ones, but I forget more than I remember.

希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9 Sat 2011 01:04
  • 平衡

七個禮拜,感覺卻好像七個月

過去一週內,爭吵的次數可能和日本的餘震一樣多,震度也一樣強

現在的我,隨時隨地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只怕我嘴角一下垂或是口氣稍稍的急了點,

他又要問我「又怎麼了」,我又要澄清我沒事... 然後又要吵架

 

「妳真的快把我惹毛了,」他昨天這麼說。

我沉默,回頭上了樓,卻因幾分鐘後的一通電話,又穿上甫脫下的外套,摸黑下去找他遺落的手套

找到了打手機問他要不要回來拿,他卻說他餓了要去吃宵夜。

 

我討厭這種被吃定的感覺。

希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下班回家途中的電話上,你這麼說。

 

我想你之所以說會喜歡被我從後面擁抱,

或許是源自於,從在一起後,我的一些不自主的行為,

可能讓你覺得我把你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

於是你不希望看見我背對著你的樣子。

 

忘了在哪看到的一句話:

「女人喜歡被男人抱著入睡,是因為不喜歡看男人背對著她。」

其實我也沒有多討厭從後面擁抱你(難道我真是女兒身男兒心?!)

希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f I had the chance, I wouldn't mind being a journalist again. Just not here--not where journalism is perceived by the public as cheap labor, and the industry has deemed itself of the same value. (I mean, come on--copying news off YouTube and Twitter?)

 

記者不是明星,是衝撞現實的鬥士

 

  • 2010-05-30
  • 中國時報
  • 林照真 (交大傳播與科技系助理教授)
  •  

         此刻,不論是在西方或是亞洲,新聞記者這個行業都面臨了世人空前的敵視。70年代水門案讓說謊的總統因為媒體報導而下台,創造了記者成為名人的神話,也造成年輕人立志當記者的風潮。然而,40年後,傳播媒體通路爆炸,市場與利潤的爭奪混淆了新聞記者在民主社會的角色,擅於演出、說謊的記者反而成為名人。如今在台灣,不少父母反對子女從事新聞工作,就連知名的新聞科系教授,也反對學生去當記者。

         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閱讀弗里德曼《給年輕記者的信》一書,卻會得到罕見的精神鼓舞。弗里德曼以他個人數十年的寫作與教書生涯為主軸,真誠地告訴年輕人「新聞記者」這個行業的特質,以及什麼是新聞記者該做的事。想靠記者這個行業成為名人的年輕人可能會很失望,因為弗里德曼認為新聞記者是要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去和現實衝撞;而非建立一個網站,宣稱自己是個記者而已。

         弗里德曼極不鄉愿地提到美國名主播、名記者的負面示範案例,他更關注新聞倫理問題。弗里德曼提到美聯社攝影記者在將小女孩送醫後,才將他拍到的赤身遭美軍汽油彈痛苦燒灼的越南女孩照片拿去沖洗。弗里德曼同時提到另一名自由攝影家拍到飢餓且瘦弱的蘇丹孩子跌倒,一隻禿鷲正貪婪注視的照片,但他卻沒有像美聯社的記者那樣拯救照片中的主角。雖然這兩張照片都曾經獲得普立茲獎,後者卻在得獎4個月後自殺。而因此引起的有關新聞記者失去人性的討論,到今天都還沒有中斷。

    希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you just have to know where.

     

    Robin, How I Met Your Mother


    希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