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木村拓哉大人的戲啦!!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是一齣有關「政治」的戲劇。話說第一集的收視有被極道鮮師3打敗,但是依據第一集的後勁來說,比起老梗的極道3,我覺得這部戲後續還會有很多值得玩味的部分!

木村的新戲真的等超久的啦!!!和我同年或是比我年紀小的人,有在看日劇的,我想應該都不會錯過木村的戲吧!雖然我曾經在「華麗一族」的心得裡,說他的演技始終如一,但是我覺得木村拓哉最令人無法抗拒的地方,除了那俊俏的外型之外,就是那始終如一的演技卻讓每個角色成為經典。

看著「愛情白皮書」裡的取守,你不會認為他是「青春無悔」的上田武志;看著「長假」的瀨名,你也不會把他和「戀愛世代」裡的片桐哲平重疊;還有「美麗人生」的沖島終二、「Hero」的久利生公平、「夢想起飛GOOD-LUCK」的新海元、「冰上悍將PRIDE」的里中ハル、「飆風引擎ENGINE」的神崎次郎、「華麗一族」的萬俵鐵平,你能說出來的角色,他都是一個經典,都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生存在現實當中!

回到CHANGE這部戲,木村曾在訪問說這部戲對他而言應該說是「CHALLENGE」,木村在劇中原本是小學老師,因從政的父親和哥哥突然意外去逝,只好扛下替老爸選議員重任,後續的故事就不接著說了,我只能說台灣媒體太不道德了,居然戲沒在台灣上演,就先爆了一個大雷!不過,還是可以說一下看球,喔不,是看戲重點,木村飾演的啟太是個很單純的人,排行老么的他原本就不是被寄于厚望的繼承人選,因為他上面還有一個能幹的哥哥,然而在父兄過逝後,百般不願的接下繼承議員後補後選人,還意外當選後,看看啟太如何依著單純的個性,在國會殿堂上大放異采,帶來所謂「政治家」的風範。

這部戲除了木村拓哉之外,還有阿部寬這個高手,木村和阿部寬兩個人在第一集中就不知道搞笑了多少次,兩個自從HERO之後,冷面笑匠的功力著實提昇不少!女演員重點是放在深津繪理上,很久沒看到深津的戲了,很忙碌的角色,總之這三個人的火花在第一集就撞不完,這部戲真的很好看啊!!

我現在只想對木村大人說,終於等到您的新戲了,民女等你等得好苦啊! 

P.S 這部戲的主題曲是瑪丹娜マイルズ.アウェイ(Miles Away),超好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