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的19分鐘的圖像姊姊的守護者」作者茱迪.皮考特的新書。還是一樣是個扣人心弦的故事。

茱迪.皮考特很擅長這種爭議性很高的題材。在我們學生時代的時候,有沒有這樣的場景一直發生?同伴取笑著跟自己不屬於朋友群的人,被嘲笑的人我們猜測可能是假裝不懂或沒聽到,有時候我們自己也會跟著加入一兩句,然而,你的心裡是否曾經響起「不要這樣」的念頭?!但是,直到現在,仍然沒有勇氣說出那句話?!

每個人都說我毀了他們的人生,可是當我的人生被毀的時候好像沒有人關心。」書中的主角彼得這樣說。我們是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曾經對待過這樣某段時間出現在身邊的人?讀這本書時,心很痛,但我沒有哭,只覺得很難過很難過,像是有個東西卡在胸口一樣,即使是讀完這本書時,我也沒有鬆了一口氣。

究竟是累積了多少的怨恨,才會讓這樣平凡的年輕人不惜摧毀自己及別人的未來?當我們成為父母時,該如何教養、關心孩子,以免他們的個性產生偏差,直到走向毀滅?親子關係、校園暴力、自我認同障礙、扭曲的人際關係及價值觀,所有一切並不是童話故事可以美化,也不是泡沫劇裡的假象。

這是一個很吸引人,但也很讓人心痛而且不知所措的故事。作者沒有為哪一方辯護,而是讓角色自己說故事,所有的一切都是角色成長的過程,沒有人能說哪一個是最正確的選擇,19分鐘的過程,是18年間累積到不能壓抑的暴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