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服務業,一直走不出台灣,尤其是金融業。
這十年來最賺錢的行業是那?
不是電子業,是金融業才對!!
但是……台灣郤一直沒有辦法擁有一個國際級的金融業,除了專業之外,更是受到「台灣」這個叢爾小島的先天影響。
每次去銀行時,就讓我有深深的感觸………

叢爾小島 和 幅員廣闊 的國家最大的差別在那裡?
交 通 成 本 !!

話說,我去合作金庫匯個錢(超過10萬)。
但是沒有帶對的存摺,可是有帶提款卡。
這個時候,合作金庫不讓我匯錢,理由是沒有正確的存摺。
這時候真是想罵三字經,那有「認摺不認人」的?
我本人親自到櫃台,就是最大的證明了(身份證 健保卡當然要帶),理論上就可以辦所有的事情。
所有的資料都在電腦裡,只要一查就可以知道我所有的資料,為啥還要存摺這種事情。
如果是要對存摺裡的印章,更是好笑中的好笑,天大的笑話。
(1)印章是非常容易偽造的
(2)台灣最搞笑的「認摺不認人」的作法,根本就是欺負消費者的行為。萬一我的存摺與印章被偷了,小偷不就可以直接去領錢嗎?完全把責任推在無辜且無力的消費者身上,可恨至極。

沒有關係,完全不以客為尊的合庫(第一銀行也是)要存摺是吧?
我總可以新辦一份,花錢了事吧?
錯!!
台灣的老銀行(公司都愛老銀行,怪!),一定要去「原始分行」辦。
真是吐血至極的事情,超想直接罵三字經下去
萬一我在金門辦的,那不是要飛回金門去?
好險我不是在美國,舊金山到紐約,可是比台北到東京還遠。
擺明就是腦殘的合庫(第一銀行也是)不願意服務消費者。

又來了,我帶了某沒有用的存摺,那就當場把帳號關了總可以吧,而且也沒有該死的 印章 問題?
大錯特錯,千錯萬錯,錯到深處無怨尤!!!
完全老大心態的合庫(第一銀行也是)也是硬要到 原始分行 去辦。
此時真是想拿起椅子砸下去,直接昇龍拳+旋風腳,xd

後來我直接說,我人在這、章在這、證件在這,請幫我搞定。結果銀行人員勉強同意幫我處理。她不願意的理由是:「因為要把關帳戶的手續費100元加相關文件」寄到原始分行,若是記掉她要陪錢,所以不願意。真是一個淦字了得~~~~


不敢說20年前,好歹現在己經是21世紀,台灣也是電腦王國,電腦化不是王道嗎?
記得在新的銀行辦時,他們都把 印鑑 掃到電腦裡,就可以在全國各地辦理了。
在美國,那有「印章」這種東西,都是用「簽名」的,這才是真正「以人為本」的服務業嘛………
台灣的服務業,要走向國際化,除了資本之外,心態 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