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來源:Google 教你「我想扁你」的英文怎麼翻譯?

在按下本文章裡的三個連結之前,請使用 Firefox 瀏覽本文章,謝謝合作。

先讓我們看看兩張和 Google 翻譯將「扁」這個字翻譯成什麼東西:


第二張:



Chen Shui-bian 是我們偉大的陳「錢」總統,和「扁」這個字有啥關係啊?




但是 Google 字典裡的「扁」的翻譯卻是正確的:


結論:Google 的翻譯服務太過本地化了,翻譯出來的東西有八成不是我們要的。

dor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想各位應該都記得 Blogger Drart 提供的文章備份功能,但產生出來的備份檔不像有名大站一樣有專屬的網誌備份瀏覽器可以用。


最近在無意間發現 Safari 可以完整瀏覽 Blogger Drart 產生出來的備份檔了:


只要將備份檔拖到 Safari(或在 Safari 裡開啟)後,Safari 會將備份檔當成 RSS 瀏覽:


另外,經測試後發現 Opera 和 Firefox 並不適合拿來瀏覽 Blogger Drart 吐出來的備份檔。

dor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 MS08-067 影響到目前微軟發行的所有作業系統(2K、XP、Vista、Server 2003、Server 2008 等),不想死的話請趕快更新。

點圖上方的網址可以到微軟的網站下載 MS08-067 更新檔,或自行在 Windows 裡自動更新:


相關連結:

重大病毒警訊:攻擊微軟最新漏洞的 TSPY_GIMMIV.A 會竊取個人資訊

dor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我們先來看看 Google Chrome 長什麼樣子:


再讓我們看看 Opera 和 Firefox 裝了某佈景主題之後變成什麼樣子:


有沒有看到 Opera 和 Firefox 變得很像 Google Chrome?

整體來說給 Opera 用的 Chrome 主題比較完整,只要將圖示和狀態列處理一下就會變得很像,另外可以依照 yutrump 寫的說明來隱藏選單列:


而 Firefox 用的 Chrome 主題很奇怪,分頁竟然和 Chrome 的上下顛倒;

但是 Firefox 有一大堆附加元件可以協助改善(例如可隱藏選單列的 Hide Menubar),甚至還有人開發出更強大的附加元件 (因為是測試版,所以這裡不再敘述):


Opera 用的佈景主題可以從 Opera Skin 網站下載,而 Firefox 用的佈景主題(適用於 3.0.*~3.1a1)可以從 Firefox Addons 網站下載

有空會寫如何幫  Opera 裝佈景主題的教學,但要等我有空再說。

dor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