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回Tommy麻回台南時帶來的消息,讓我們有機會參與星期六(12/22),戴更基醫生在高雄舉辦的動物行為講座--「牠為什麼不聽話」。
南部場畢竟是不如北部場熱絡,原本我還很擔心報不上名呢!結果這場次的參加人數,全部也不過1~2百人而已。

一場3個小時的演講,戴醫生幽默風趣的為我們解說著主人在日常生活中常犯的錯,不僅讓我們笑聲不斷,當然也受益良多,期間,我們家的問題竟然還被戴醫生拿出來與大家”分享”,真是丟臉死了!這是不是代表我的問題真的很好笑,因為那其實是簡單的問題,只是不得其門而入的我們,把它看得太複雜了而已?

雖然想在短短3小時中完全改變亮亮吠叫的行為是不可能的事,但是這樣的一場演講卻讓我們更懂得如何去了解牠,david說他有信心改變亮亮,我倒是拭目以待!

不過,最近幾次帶亮亮出門,我覺得在某些行為上牠其實都有在進步,比如以前去公園,不管看到大小路人一定狂吠,好像公園是牠家的一樣,又比如以前我在室外根本叫不動牠,但是現在至少在無外力影響的情況下,我還能喊得住扡,甚至得到牠的注意力.....
我們都相信,只要我們再用心一些,亮亮真的是有被改造的潛力的,加油啦!

p.s. 寫這篇的時候正好遇上我媽進門,捉住時機點進行注意力訓練,沒想到二狗竟然完全沒發現我媽進門,這是第一次我媽回家牠們二頭沒有狂吠,甚至連哼一聲都沒有,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