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之前,先推薦這篇文章:

有了Twitter,別再用MSN狀態寫網誌

好了,介紹完了。(眾毆)





咳,說笑的。開心點嘛~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應該對twitter有基本的認識了吧!懶得看也沒關係,我來簡單介紹一下twitter的妙處功能以及怎麼加入twitter

一、twitter是一種:讓你隨時隨地都能夠讓別人看見你的碎碎唸並且保存起來,不會像msn暱稱那樣改了就沒有的服務。

 

http://twitter.com/home

其實也是想到了什麼好點子、想要耍白痴的樂園,因為他不僅可以寫自己的,還可以和別人分享

至於要怎麼分享呢?

http://twitter.com/drawtide

你可以去follow」別人的twitter,這時候別人的碎碎唸就會出現到你的twitter上,同時系統會寄信給那個人說:

嘿,你的碎碎唸被人引用囉,你快來看看吧!

接著,別人如果看到你的twitter覺得不錯,也會把你加入。

當然啦,你也可以拉你的朋友來玩twitter,follow你的twitter!

為什麼要拉朋友來follow你的twitter呢?有一篇介紹twitter的影片,講得非常好--「你並不會想特地打電話告訴朋友一些生活瑣事,但你的朋友或許會想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


二、twitter有哪些功能:

http://twitter.com/drawtide

先看看最下方的圖示,這是我所follow的那些人的圖示,可以從這裡連到他們的twitter

選單上有幾個選項--
following_profile:你follow的對像。你可以在你的界面上看到他們的碎碎唸。

followers_profile:follow你的人。他們會在自己的界面上,看見你的碎碎唸。

favorites:這個超棒的啦!他可以珍藏你的碎碎唸,只要在你喜歡的句子的最後面,找到一個星號,並且溫柔地按下去,不只是星號會變成彩色(天啊!

從此以後,點了favorites之後,就可以直接看到這些珍藏哦!太棒了珍妮佛

 

你說這沒用處,嘖嘖嘖!雖然是碎碎唸,但偶爾也會有充滿哲思的時候--

drawtide:「心一旦空虛了, 黑暗就會傾倒進來, 肚子一旦空虛了, 脂肪就會堆積起來......最近都沒去慢跑, 又做了好吃的咖哩飯, 好像又胖了 (泣)

日子久了再來回味這段充滿哲理的句子,依然是泫然欲泣。

再來呢!提一下twitter的缺點,就是你要開那個網頁才能留言。

不過如果你有裝firefox的話!科科,來看這個套件吧,有多神奇你知道嗎?(哦傑克,有多神奇?

http://www.naan.net/trac/wiki/TwitterFox

http://www.naan.net/trac/wiki/TwitterFox


只要你開了firefox,你隨時可以看到twitter的留言,也可以隨時留言!就是那麼美妙! (哦,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好,以下開放二十名訂購--

......

訂購什麼? 這當然是免費的啊! (興奮地大叫)

咳,好啦,耍白痴到此為止,這部份的教學,請參考香腸炒魷魚的 Twitterfox讓你更輕鬆的玩twitter!


三、如何加入twitter:

看了我的介紹之後,感興趣了沒呀?可惜twitter是英文介面,可能有不少人望之卻步,其實國內也有類似的服務,叫做Buboo,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要加入twitter也相當簡單。

1. 首先連到twitter的註冊頁

 

https://twitter.com/signup

2. 按下 "I accept, Create my account",來到這一頁。

http://twitter.com/invitations

 

3. 註冊完成,通知三五好友一起來加入twitter吧!

4. 哦對了,記得點選右上方的setting,進去之後再點選Picture,上傳屬於你自己的頭像哦!

http://twitter.com/account/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