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去年寫的,忘了為什麼沒有貼出來,總之事情是這樣的--

--

話說前年冬天,我在蘆洲工作的時候, 發生了一件悲傷悽然的故事,在今天的寒冷風雨中,點滴湧上心頭。

這故事要從小白這個人說起,我們是麻吉死黨,但平常相處,大抵上就是左一句「你這個笨蛋」右一句「我真是笨蛋」彼此呼來喝去。

那時候我們是工讀生,但已經是同事,公司的事業才剛開始,就設立在某公寓的三樓,成員也不多,這一天,恰好主要成員都不在公司,只剩我們兩個小孩顧守家園......

「去吃午餐吧!你有帶鑰匙吧?」我說。

「我有帶,走吧!」小白說。

「那我就不帶囉,你確定你有帶嗎?如果沒帶的話我們就回不來了哦!」關上鐵門之前我又問了一次,小白表示十二萬分的肯定......

吃飽回來之後......

「你這個笨蛋!!」我指著小白的鼻子大罵。

是的各位看倌,小白的確沒帶鑰匙,僅管他再三強調他明明帶了鑰匙,但事實擺在眼前,只好認命地聽著我在旁邊,將「你這個笨蛋」五個字編成一首歌,不停地數落他。

還好公司的某人臨時回來,救了我們,而故事才剛開始......


※ ※ ※ ※ ※


我家住在汐止,離蘆洲很遠,所以老闆讓我借住在和公司同一棟的六樓。

這一天,我在製作印刷用的圖檔,那是十分耗時的工作,我一個人加班到臨晨三點多才告一段落(見鬼了,我明明是工讀生),正準備離開公司,想起今天小白的傻事,我又哼起了自創的「你是個笨蛋」這首歌,再三確認我有把鑰匙帶在身上,便愉快地關上鐵門,爬到六樓準備好好休息。

但爬到六樓之後,卻發現沒有對應的鑰匙可以開門,我不明所以,但沒關係,我有帶鐵門的鑰匙,於是我又來到了三樓,想要打開公司鐵門......

「為什麼打不開!!!!!!」

我將額頭靠在冰冷的鐵門上,仔細思考,才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這串鑰匙,是我汐止家裡鐵門的鑰匙,不是公司鐵門的鑰匙。

「我是個笨蛋~我是個笨蛋」笨蛋之歌的主詞從「你」變成了「我」。

於是,我穿著單薄的外衣站在門外,摸摸口袋,口袋裡只有一百元,寒風在樓梯間咻咻地流轉,我,好想哭。

抱著蘆洲市集可能會有便宜外套的奇怪心態,我離開了老舊公寓,前往蘆洲市集......


※ ※ ※ ※ ※


現在幾點啊!!!!!!最好這時候市集有人啦!!!!!!

站在空無一人的廣場間,心中只覺柔腸百轉,肝腸寸斷,只好把滿心愁緒,化做人間情曲......

「哇比拔郎卡認金,哇比拔郎卡怕拼,圍蝦米圍蝦米比拔郎卡拍命~~~~~~」

在寒風中,我壓低了動人的歌聲,漸行漸遠,正準備離開那傷心的市集

「嗶(消音)你媽的!」一個醉漢忽然找我嗆聲起來。

「我現在要不是咕嚕咕嚕(語意不清),就給你咕嚕咕嚕啦!」他每講一句話,就往我這邊靠近一點,而我則是跟著後退一步。

「那個咕嚕咕嚕厚,想當年也是咕嚕咕嚕」他再講,我再退,他又講,我又退,然後我整個人拔起腿來逃跑,醉漢跟在我後頭跑,但他跌倒了,還朝我這邊抬起一隻手,似乎存著什麼期待地望著我。

我想起港劇「射鵰英雄傳」中,郭靖因為誤會扔下黃蓉離開桃花島,黃蓉也是這樣摔倒在地,這樣望著她的靖哥哥。

噁~我趕緊加快腳步,逃回了公司。

後來我蹲坐在公司門口,等候天明同事的到來,不知過了多久,我在半睡半醒中,隱約聽到可愛小女孩的聲音,小女孩說......

「麻麻,那個叔叔好奇怪哦!」

......

我只好假裝完全熟睡,忍受身體的疲倦,以及人來人往異樣目光的屈辱,最後,一向早到的小白終於到了。

「哦,救星大人,您終於到了!」我的語氣無比誠懇。

「疑,我好像沒帶鑰匙耶!」小白說。

「你這個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