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上,我很少改模型。最近正好心血來潮想改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模型來玩玩;同時從台灣網拍購買的模型超迅速的寄來了(真是太讚了!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去露天拍賣搜尋「Rackham」參考看看),所以今天收到就順手改了改模型(動手改專屬於自己的模型也算是微縮模型/戰棋的精神)。



我挑選用來改造的模型主體是下面這隻:



如同圖片所示,這個模型本來是個穿著盔甲的老頭法師類型模型。而我希望把他改成一個穿著華麗、帶點魔法氣息同時肩膀上還要停一隻小龍在上面的精靈士兵。



改造的素材本體是長這樣的(背景是我用來處理表面的銅毛刷)





因此, 初步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右手的法杖換成軍刀、左手的劍換成一面盾牌、而這個老傢伙的頭則是挖掉換一個頭上來。



因為本來零件分件的地方就在那,所以這些步驟除了換頭之外都不麻煩。而換頭也不過是動動鉗子還有銼刀很快就能拔除了。



這就是頭部剛剛挖好的樣子。




於是我把我長期收集來的一些零件接上去看看狀況如何...







整體看來是這樣的




但是看了一下覺得這個頭部實在不好,太沒魄力了,一臉就是超級小兵樣。這樣不成!於是我又把他的頭部拔起來,換一顆大一點的上去。



被我拿來殺肉當素材的是這隻模型的頭部



然後我再把改造用本體模型所附的蝎獅(蝙蝠翅膀、獅頭獅身加上蝎子尾巴的神話怪物)砍頭還有把背部消除一些,接上下面這個模型背後的小龍零件,並且粗暴的把龍翅用手指彎成我要的弧度。




正在成型中的小龍(綠色的部分是補土)



終於大致完成(至少後續的加工今天不會繼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