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刃,摩瓦娜 (Morvahna the Autumnblade) 是美國 Privateer Press 生產的模型。就風格來論,Privateer Press 的模型人物並沒有法國 Rackham 那般的纖細;也沒有老字號 Warhammer 那樣的圓潤可愛;但是在常常與知名原型師合作的情況下也一直都能維持不錯而且穩定的水準。像這尊就是德國人 Werner Klocke 的作品,很難認錯。

點這裡看 Werner Klocke 自己開設的商家



另外,Privateer Press 的產品可以說是有種豪邁的美國風味。它的模型售價是依照分件的數量多寡以及金屬使用的量來決定的,而秉持著美國人耗用全世界資源比重最大的優良傳統 (?) ,Privateer Press 的模型不但厚實,而且金屬材質也是我見過的廠商中最硬的!這種強度到了有時候連打樁都特別費力氣,但是至少不會像是纖細的法國或那樣:太細以至於無法或是難以打樁。

這尊微縮模型是為了參加高雄辦的塗色比賽而做的。也因為是要參加活動,所以在很多方面上也是刻意的大玩技巧來讓模型儘量華麗些。也因為時間快到了,所以先把龍放一邊先涼快去,免的開天窗就丟臉了!

 




金屬的部分還是用我習慣的 NMM 上色方式來展現,而在劍刃的部分則是刻意的加上了一些使用後的碎裂紋路。寶石的方面則是用了透明寶石 (項鍊) 和不透明寶石 (腿上的藍色寶石) 兩種概念來呈現,但是其實都是種利用印象來拉感覺的視覺障眼法。至於裙擺上的魔法花紋則是先找相關的模型來找圖案,然後試著把這些圖案先用鉛筆畫到紙張上來揣摩感覺,再把這些花紋使用到模型上面去 (如附圖) 。





在這一面,則是把另外一側的魔法花紋展現出來。而在裙襬末端都使用這些 freehand 花紋主要是因為模型的袍身很長,但是如果一直維持同樣的感覺容易讓觀者覺得呆版,所以就使用了的花樣來增加豐富性。



除了裙擺末端的花紋之外,另外一個讓長袍比較不容易單調的方式來玩多段變色的花樣。但是老實說,這個多段變色我下的太急切了,我自己對這個棕/綠/藍的變色評價並不高。加上模型本身其實在袍子上有點表面的缺陷,我認為這部分真正加到的分數不多... 。對了,順便提一下,這個模型的底座是用軟木以及沙土混合便宜好用 (但是刺激性強烈) 的長春牌瞬間膠糊出來的。



從這個面可以看的出來模型本身的厚實程度;以及模型表面有些粗的問題... 。對我這種作習慣纖細風格的東西的人來說,實在不習慣哪。

---

最後附上模型的比例尺與官方的上色 (Privateer Press 的官方上色一直不是頂好)

比例尺:

官方上色範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