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既然不是用噴槍而是用手繪,所以無視溼度的繼續加工啦!

而今天的加工進度預計是龍的腹甲相關部分:包括了前胸腰腹以及前肢的背光處 (而且進度完成了) 。



我今天選用的顏料是 Rackham 的顏料,而非平常慣用的 Games-workshop 或是 Vallejo 顏料。之所以選用 Rackham 的顏料是因為今天會做比較大的面積,而 Rackham 的顏料是三種品牌中容量最大的 (特別是和價格相比後) ,多擠了些顏料出來也比較不會心痛 (GW 顏料一罐 12 毫升;Vallejo 一罐 17 毫升;Rackham 一罐 20 毫升) 。另外也順便斟酌一下之後更大面積每次的顏料用量。

題外話,我不知道為什麼螞蟻特別喜歡這種顏料的洗筆水。難道因為 Rackham 的顏料是法國貨而法國餐點比較好吃?

 

在初步的顏料鋪陳上,我是用不太具有覆蓋力的稀釋紅色與褐色來上。

這樣做的目的有二,首先因為腹甲的淺色部分之後要銜接紅色,因此先讓自己抓一下色塊的分界。其次,因為不能夠讓色塊的分色太明確以免突兀。所以必須要有點交疊方便之後繼續做漸層。


隨後我調了黑褐色來做一次墨水漬洗強調凹陷的部分。於此,最基本的顏料打底算是完成了。接下來就是一步一步按部就班,也最花時間的調整顏料描繪光影了。


其實,如果不講究的話 (對我來說是大忌) ,在這個階段調些乳白色的厚重顏料用力乾刷的話,那差不多就是麥法蘭的模型吊卡製作水準了!但是如果要追求真正的卓越與完善,特別是這條龍價錢還真他媽的貴,那還是好好的用稀釋顏料一筆筆的描繪吧!

 (要做好,就別安逸於大陸女工的水準!)

 

這張就是做到一半的狀況了,繼續逐步的增加高光處。同時在必要的時候也做一定程度的墨漬!切忌不要太過頭的使用乾刷技巧,不然表面之後不會真的漂亮!

 

歷經很久很久之後,呼,今天的進度終於完成了!

胸部


腹尾部分、爪和頸子


不過在這些部分中,圖片中所圈起來的骨突,全部都還沒有動手開始作。這個部分可能會等到全部大致都完成之後才一次把全身各部位的骨突做完。



這張就是目前整體的進度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