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文書軟體ThinkFree公司將他們的軟體改為線上版之後,在去年十一月底推出了Viewer服務,提供服務給網路上的使用者,可以藉著ThinkFree線上辦公軟體的功能來處理文書文件,所推出的Viewer服務共分有二種類型:
第一種,是給單純的Web使用者,分為Extentions和Widget二種

Extensions:是給瀏覽器使用的Plugin延伸功能,可以讓IE及Firefox二項瀏覽器安裝,並且直接點選之後,以滑鼠右鍵選單呼叫瀏覽網頁上連結的文書檔案格式,所支援的格式有.doc, .rtf, .txt, .xls, .csv, .ppt, 及 .pps。




呼叫之後會跳出視窗呼叫Java Applet 載入ThinkFree Office的畫面,所以windows上使用必須先安裝java環境,由於ThinkFree是完全用Java作為背後技術,所以在執行效率上會有點慢,在使用的時候可能要稍微等待。


Widget:提供了Yahoo Widget、Apple Dashboard Widget、及Google Gadget三種格式使用,只要將網址輸入到欄位,網頁上寫著也可以使用拖曳的方式讀取local端的檔案,不過在MAC上Dashboard沒辦法這樣使用。

第二種是針對網站及Blogger的用戶,可以讓.doc, .xls, .ppt的文件嵌入在blog或網站中使用,共有以下幾種方式提供:

1.Publisher

在網站提供的頁面中,直接將網站連結的文件檔,轉為程式碼嵌入在blog當中,你的blog使用平台必須支援Javascript

上面就是自己將上傳到GooglePages的doc檔嵌入,點選之後就可以看到嵌入結果,並且還可以繼續編輯。


會將文件轉成html格式,載入較快,可以參考這邊一個對岸的blog的介紹

3.提供api給網站開發者使用

除了這三個之外,將來ThinkFree還會提供一個稱為Web Badges的服務,讓人可以直接從網站或部落格啟動ThinkFree來使用。

ThinkFree算是線上辦公文書系統功能比較足以替代桌上型辦公軟體的一個選擇,如果不介意它的啟動速度的話,在外臨時需要看一些檔案的時候,也許可以考慮使用它的Viewer服務。




Technorati Tags:Mac Apple software OSX technology Tech OS X MSOffice MS Office thinkfreeoffice thinkfree 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