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稱讚一下Pixnet,就在我昨夜眼睛模糊時,不小心按了backspace,心中暗罵了一句X。

但,我的文章都還在喔,寫好的東西,Pixnet用了AJAX的技術,幫你自動存了草稿,這個功能是無名還沒有的,Pixnet已經寫好模組了,真的不得不稱讚它一下。

眼看AJAX的快速掘起,我卻還一竅不通,真是該打呀。

Alan呀,有空教教我這肉腳吧,關在這無聊的塔中,我都快成廢人了,與你的落差也越來越大。

不過,反觀Web 2.0時代的代表,應該就是AJAX了。雖然這是了無心意的技術,但是卻能讓使用者,感覺跟在Windows Form的操作雷同。對於使用者的感受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也是一定會走的趨勢。

這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client與server的Application爭吵,究竟日後AP是會放在Client,還是放在Server呢?我覺得client也許越來越強大,但server的服務也越來越便利呀。即使NB、PDA、Mobile再如何便利,該有的AP還是得Setup,這是另人苦惱的,若同一透過瀏覽器來操作AP,那麼就沒有Setup的成本了,如此不就更美好。

當然,M$不會坐視這一切不管的。Smart Client的世代,說明了它心有不甘的想法,它覺得Client的功能要越來越強大,甚至不該只用簡單的瀏覽器,應該得用它們偉大的Office "System"來取用,這股野心,他們從未放棄,如果已經用過Office 2007,就會觀出些許端倪。

最近,這些變化,似乎越來越浮上台面,而M$與Google的對抗,尚在進行,至於Yahoo是會消失還是反撲,就有待觀察了。

資訊市場的戰爭,比連續劇還好看呀,天天看都不會膩,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