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person1204 金曲獎主流獎項預測 I 遺珠之憾-調音的吉他手 入選


恩!講金曲就是要講個預測,加上一些遺珠吧:


禮物(黃立行‧無神論)


再見(張震嶽‧OK)

和這屆的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10大專輯及單曲比較起來,就其中可以看出兩邊評比的差別。張震嶽黃立行的專輯的完全不受重視,是可惜之處,像林俊傑沒入圍我就沒什麼感覺,
雖然在中國很紅,林俊杰對台灣的演藝圈影響力似乎不大無神論這專輯其實挺好的,以專輯完整性來說黃立行的無神論跟張震嶽的 OK 都挺具備的,好聽跟傳唱度也都夠。

雖然
方大同入圍了男歌手,但我認為他也是陪榜人物之一。


四人遊(方大同‧徐佳瑩)

方大同的音樂是真的很獨特的道地,就是有一種怎麼有人可以用北京語把 R&B 唱到如此道地又不覺得跳調,方在香港其實也有周在台灣當年的味道。所以這是人家對於方大同的驚艷之處吧,就像周剛出來也有讓人驚艷會不會有這個可能一樣。陶喆也是,但是陶就比較帶點美式,而且是改良過的美式。但是歌詞較$#@,又太多英文rap。


還有王菀之:


你是我最愛的人(王菀之)

本來不知王菀之是不是今年才出的,但google了一下發現是去年年底。個人不知道是否是在香港出過片的資格不符,所以王菀之與方大同都不在新人獎項之列,因為新人獎可以鼓勵的方向不像男女歌手般是針對歌手這個定義,音樂才華也是新人獎中能直接鼓勵的方式,何況這個獎比男女歌手難得,只有一次機會,相信許多人都會為這兩人的音樂沒受到入圍肯定而覺得遺憾吧!



新人的遺珠之憾:郭靜


我不想忘記你(郭靜)


我是想查一下去年到底還有哪些新人發片,因為入圍的這幾個有點太弱,最具知名度的蕭賀碩是因為幫孫燕姿專輯寫的歌「流浪地圖」而為人所知。不是說他們音樂不 OK ,像閻韋伶,就不乏聽過身邊人推薦,但是我之前沒聽過。再加上由陳建寧一手培植出的 WOW頭號人物,走的路線算是半個F.I.R的分身,但回頭看看名單,F.I.R本身專輯沒入圍到半項,由此可見是個沒有新意也不見得有前途的團體上,為何還讓他們入圍這項新人的獎項?整體而言,會覺得去年還真完全沒半個新人有紅到。唱片不賣不打緊,但知名度也半個沒有,真的稍弱了點。當然星光亂象也是一個原因。

郭靜的「我不想忘記你」在去年算是影響力很大的歌,在兩大KTV點唱排行高居不下,居然連入圍都沒有,奇哉怪也。這一定也是星光效應影響下,評審選擇值得鼓勵的新人不包含偶像歌手、偏重於創作能力還是什麼?值得鼓勵的新人至少應算上郭靜一筆!

如果這些新人是在今年才出片,到明年去就不用比了,除了遇上星光大對決之外還外加音樂鬼才小宇 、盧廣仲大車拚,相較之下的明年金曲真是讓人精彩可期啊。




延伸閱讀:
  1.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其實是台灣的單位)2007年年度十大專輯,十大單曲記者會
  2. 盧廣仲模仿男高音Vitas‧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3. 聽王菀之唱歌的我,長出了翅膀‧蘇打綠青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