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person1204 樂│金曲獎主流獎項預測 IV 歌‧專輯‧曲-調音的吉他手  入選


最佳年度歌曲:

入圍的有:
無與倫比的美麗《無與倫比的美麗》、達爾文I《Goodbye & Hello》、青花瓷《我很忙》、Love Song《Wonderland未來》、逆光《逆光專輯》一眼瞬間《STAR專輯》

個人預測:
好難猜,我賭「無與倫比的美麗」V.S.「ㄧ眼瞬間」五五波。


無與倫比的美麗


一眼瞬間

讓「無與倫比的美麗」得獎的話,還有另一層含意,只是不知道評審們想不想得到就是了:這是青峰寫給張懸的歌,歌詞內容還包括青峰與張懸往返的簡訊,而張懸去年因為金曲獎規定的關係而無法入圍新人獎,如果她的情況放在今年的規定就可以入圍了,但時機卻已經過了。或許讓它得獎也有鼓勵張懸的意味吧。

看到「
一眼瞬間」入圍我就嚇一跳了,這樣想想如果它中的話好像也挺屌的,是裏面唯一的合唱曲,而且是跟年度話題人物的合唱。如果讓它得獎,同時鼓勵了三個人:阿妹、蕭敬騰、曹格

但如果這首是最佳歌曲,曹格或許就不會得最佳男歌手。

青花瓷的創新力度稍嫌薄弱,這也是它詞曲均入圍,我卻不大想猜它的原因。


最佳專輯:

入圍的有:無與倫比的美麗、STAR、逆光、Goodbye & Hello、拉活…、我很忙

個人預測:STARGoodbye  & Hello


如果你也聽說(張惠妹 STAR)




當你離開的時候(蔡健雅
Goodbye  & Hello



無與倫比的美麗應該不會是最佳專輯,因為整體沒去年的那麼強。其實它本身算是不錯,而且也入圍了六項之多,但沒那麼全面,所以單曲獲獎率比較高。

逆光專輯本身令人覺得太過商業(還有操作手法,像到埃及出外景所發生的事)。

而莫文蔚一手包辦製作的「拉活...」又讓人覺得玩過頭了。

周杰倫以「我很忙」再得最佳專輯的機率我看是微乎其微。

所以我覺得是阿妹和蔡健雅的對決。另個角度看也像是主流非主流的對抗,那我猜蔡好了。



最佳作曲:

入圍的有:吳青峰/無與倫比的美麗、蕭煌奇
愛這首歌、曹格/ㄧ眼瞬間、蔡健雅/空白格、周杰倫/青花瓷、林倛玉/慶幸有你愛我

個人的預測是:
蔡健雅「空白格」V.S. 周杰倫「青花瓷」


空白格(曲:蔡健雅)


青花瓷(曲:周杰倫)


「青花瓷」單單一首歌入圍三項,我是覺得不是周杰倫的曲中,就是方文山的詞會中吧!不至於全摃才對。我個人較喜歡空白格,但說不定青花瓷的機率高一點點(和政治分配有關,又加上真正的政治-所謂的中國風)。

而周的演奏類獎項要拿獎的機率應該不大。我對他入圍的解讀,應該是說流行音樂圈少有人會這麼做而他做了!加上電影成績也不錯,讓他入圍即是鼓勵。



延伸閱讀:
  1. 蘇打綠 2007主打推薦 / 無與倫比的美麗@DJ KK 的音樂與生活
  2. 蔡健雅《Good-bye & Hello》@彭敬雅
  3. 我很忙/周杰倫@愛護你的膝關節!
  4. 方大同最新專輯【未來 WONDERLAND】@生活隨想
  5. 在金字塔前唱逆光@中時旅遊網
  6. 一眼瞬間跟蕭同學一樣高!@自由影音娛樂網
  7. 現場拉活莫文蔚@手指練銀槍
  8. 慶幸有你愛我歌詞@寂寞啞口
  9. 與周杰倫相關的第十九屆金曲獎入圍名單@VicJuan影像日記
  10. Jay Chou Piano Battle@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