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person1204 樂│2008金曲獎主流獎項預測 VI 入圍名單心得.調音的吉他手  入選



心得1:MV

評的最不專業的一個獎項就是 MV 導演(只是個人認為),因為評審對 MV 的認知可能不如其它獎項豐富。所以我對那獎項反而沒什麼感覺。下次或許可以用這種觀點,去評一下評審。


心得2:
灌票事件

最受歡迎男女歌手去年捲入了灌票事件,至今難以擺脫陰霾。觀眾票選的事本來就是看看就好,沒什麼真正的公信力。也不一定代表他就是最多人投的。去年得的都是主辦單位底下的藝人,超級圓頂是葛福鴻的,天熹幕後老闆也是葛。

最受歡迎男歌手,在台灣用票選的話小豬還會比周董旺,因為經紀公司厲害。對小豬來說娛樂百分百算有加分到很多吧!小豬出片可以賣很多張,就跟 Jolin 一樣,但是後面真實數字跟行銷手法就不得而知了。就是說數字上很好看,但可能收益不一定。


心得 3:
組合式配獎

就像我會奇怪為什麼最佳導演得獎者的參展影片,怎麼會不是最佳影片一樣,一直以來我也不大懂,「最佳專輯製作人」怎麼會不是「最佳專輯」的得獎人呢?後來在去年我了解到, 這是為了要「面面」俱到的關係。面是人面。像去年的金曲獎,就可以算是很好的例子。

當甲乙都需要鼓勵時,獎項豐富一點就方便許多。但這也就加深了預測的難 度,也因此預測通常以「如果◎◎◎得某獎,則某獎就很可能是XXX獲得.....」的形式存在。

再講細一點,最佳專輯會多加了一些在發行期的整體行銷跟市場反應,包裝的部分,而最佳專輯製作人,就 比較從音樂上整張專輯的整體性、音樂性來看。也就是 promo 也包含在專輯的評比中,卻較少包含在專輯製作人的評比。

這可能是我個人的看法,如果我是評審,在評這兩個獎項的時候,我會把這些講進去。我會詮釋為年度最成功的專輯,專輯內容物上也有一定的水準,不然花行銷佔完全也說不過去。

金曲的評審在投票過程就是相互的拉票,誰講的切入點比較中聽有影響力,說出自己的看法 影響別人,就會得到比較多評審的認同。所以當然是要去做可以抒發自己觀點的人,講別人沒想到的部分跟角度。


心得 4:超級芭樂

應該不算啦,只是順帶一提。去年的金曲獎就做的好像各方面都有顧到。去年的最佳年度歌曲獎是:今天你要嫁給我。
其實真的超級芭樂,只是因為這首歌影響力很大,除了邵曉玲女士的車禍事件意外助長它的知名度外,去年歌出了之後,婚宴的場合幾乎必放。




延伸閱讀:

  1. 第一次當駭客 crack 投票網站的經驗
  2. 金曲獎主流獎項預測 I 遺珠之憾-調音的吉他手
  3. 預測│第18屆(去年)金曲獎@站在這裡/STANDINGHERE
  4. 預測今年金曲獎得獎名單@原味娛人
  5. 投票主題:【音樂】金曲獎大預測(最佳男歌手)@流行工坊
  6. 預測第1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ASIA FM討論區
  7. 【大預測】2008金曲獎part12@我需要你為這件事作個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