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聯播]宜蘭.饗宴之奢華的阿卡(上)

多虧雪隧通車所賜,也扥金主卡娘的福,阿卡週六晚上以五小時驚人時間飛車至宜蘭享用了一頓美味的奢華大餐,回來與阿貓聊天後才發現,原來她之前提到的「饗宴」,跟卡弟n年之前就念著雪隧如果通車就要帶卡娘去享受的美食是同一家啊,所以呢~我們兩個就很沒良心的同步美食聯播啦。

美食聯播:
吃到有VIP的老德:[宜蘭]饗宴(上)(下)
[美食聯播]宜蘭.饗宴之好命的阿貓 (上)(下)

10月對Erica來說,已經是工作到不知是何年何月了,這趟炫風式的美食饗宴,就是在匆促下決定的,多虧雪隧所賜,6點Erica下班7點半我們就抵達宜蘭羅東,不免大呼「雪隧萬歲」。


首先,我真的不能否認我這頓飯吃的很奢華,但卻也值回票價,有看過一個人吃東西吃到微笑嗎?那就是阿卡我了,說實在Erica家因為是卡爸掌廚,所以經年累月下來阿卡家的嘴巴都是很挑剔的,所以對於好吃的東西,吃一口便知好不好吃囉。(這樣講好像很囂張,但是嘴巴刁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饗宴,是卡弟大一寒假與同學環島,落腳宜蘭時民宿老闆推薦給卡弟的,卡弟環島回來別的不說,就一直跟阿卡還有卡娘強調這家鐵板燒有多好吃多好吃,並允諾將來的某一天要帶卡娘去嚐鮮,這個將來的某一天,多虧雪隧的通車,我們等的並不久…2年多而已啦…….。

碎碎唸到此打住,今天要看的是美食啊。
這家餐廳,名片上打著互動式西餐、鐵板燒,其實在阿卡還沒進入餐廳大門前,我真的是很納悶這是怎麼個互動式?後來才知道,在邊用餐的當下,主廚會介紹食材、調味料,以及最佳的食用搭配。

當晚我們訂位時間是晚上八點,不過由於到達餐廳的時候還是客滿的狀態,所以就請我們到邊邊的座位上先用沙拉跟湯。

我點的和風沙拉,醬汁爽口沒幾下我就把盤中的蔬菜啃食完畢。

這天我們聽從服務人員建議,每個人都點不一樣的湯品。
卡娘點了法式卡布奇諾濃湯,是我們全體一至公認今晚最特別也最好喝的一道湯品,綿細的口感加上蘑菇的香濃,讓卡娘讚不絕口,只分到一口的阿卡,當場就覺得自己的湯好像不怎麼美味了。


這倒是Erica姑姑點的洋蔥牛尾清湯,服務人員解釋到,這是熬了三天的湯,看起來雖是清湯,但是滋味卻是很濃厚。


卡妹點的奶油海鮮南瓜湯,淺嚐一口有很濃厚的南瓜味,還不錯。


這是阿卡點的醬鴨湯,是他們店內的招牌湯品,利用宜蘭鴨賞跟當地蔬菜熬的湯品,蠻好喝的一道湯品,不過口味偏中式,我想這應該是主除的創意囉。

用過湯跟沙拉後,鐵板燒吧台的客人也用完餐了,看著主廚跟工作人員俐落的收拾檯面,並快速的讓我們就座,心中暗暗的為她們加了不少分,因為這樣的安排並沒有讓我們在餐廳內枯坐許久看別人而暗自留口水。

坐到位子前已有三個小碟整齊的擺放在那,分別是芥茉醬油,醋漬海帶芽以及生洋蔥加醬油,主廚特別介紹,店裡所有的調味料如醬油跟醋,都是餐廳自製自用的獨家配方,並搭配食材來使用,把食物的美味完整的帶出來。


生洋蔥加醬油,洋蔥並不會嗆辣到難以入口,用餐過程讓我三不五時就夾來當零嘴。


醋漬海帶芽也算是不錯吃的小菜,不過美食當前,阿卡很容易就忽略了這到小菜了,最後被收走心中還有嘆息呢,因為還蠻好吃的。


不曉得這個芥茉是不是現磨的,搭配沾著食用生魚片時,並不會像一般的人工芥茉嗆的令人難受,反到跟生魚片搭配的天衣無縫,還引出海鮮的鮮甜,不是我要說,小到連沾醬都如此在乎,也難怪這裡的食物品質這麼的優質。


很忙的程師父,整個吧檯一共坐了3組共9人的客人,每組的上菜時間與菜色不盡相同,但他卻是把每組用餐的節奏調整的恰到好處,真像是看了一場華麗的表演。


這晚我們的第一道菜是甜蝦與透抽的生魚片,真的新鮮的食物,一入口便知道,程師父說這甜蝦是野生的,透抽也是下午才從南方澳買回來的,入口的滋味彷彿甜蝦和透抽輪流在我嘴中跳躍,甚至不需要任何沾醬,就可以細細品味牠們的鮮甜,這真是很幸福啊。


在鐵板上四腳朝天的小龍蝦


我要吃掉你了,一整個就是鮮甜。


這是主廚招待的釀製三年的梅酒,我發現他會這時候上梅酒也是有原因的,喝起來一點都沒有酒味的梅酒,搭配海鮮正是適宜。


服務人員正幫我們分裝清蒸過魚


話說這個過魚是沒有辦法養殖的,大部分都是野生捕撈的,而且魚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其實阿卡是不敢吃魚皮的,不過聽到主廚說有膠原蛋白,還是很鼓起勇氣的大口吃下,才發現這個過魚魚皮口感很有彈性、QQ的,吃到這道菜也算值得啦,畢竟這個魚很少吃的到捏。

一邊吃著清蒸過魚,一邊看著鐵板上的中卷,剛上鐵板時的花枝其實顏色透明中帶點白,主廚說下午剛捕撈回來時是全透明的,新鮮度無話可說。

放在鐵板上很久的中卷,本來我們擔心會過老呢,結果發現是多慮了,要相信專業~~~


吃這個中卷一定要講講他搭配的醬油,這個醬油是主廚他們釀造的老醬油,名字也很可愛叫做「吻仔魚醬油」主廚說這醬油有100歳了,每年她們都會留老醬油底然後一直釀造下去,就這樣用了100年,照這樣推算大概從主廚的阿祖就開始釀這個醬油了吧,不過老醬油吃起來就是不一樣,鹹中帶甘一點都不會死鹹,搭配中卷真的是很美味啊。

一路吃下來吃到第五道菜,在這道菜之前主廚還問我們有沒有是否有任何食物禁忌,如牛肉羊肉生魚或是起士,在跟我們確認無誤之後,接下來這道也是他們的招牌—起司紅「魚甘」

原本Erica以為是要上紅「魚甘」生魚片的,不過只見大廚把生魚片放在鐵板上加熱,接著主廚又拿出起士粉灑下,加熱的過程中只見起士粉融合成一片薄片後,主廚便迅速的將外熟內生的魚片捲起上菜。真是東西合壁很妙的一道料理啊,起司粉是帕瑪洛起士,一口咬下外面香酥的起司配上口內鮮美的半熟紅「魚甘」,真的是很棒的滋味,不過我吃到的魚有點太熟,我覺得生一點會更好吃。

起司紅「魚甘」上菜外觀就是這樣,滋味一級棒。

Erica自己招認食記寫的很不好,因為這是我的弱項,但是這家餐廳的美味,是Erica非常難以忘記的,但是也非常不會用言語形容這個美味,所以這個食記我奮戰了三個多小時,只能把當時用餐的記憶給紀錄下來,希望我的笨拙的食記文字可以讓你們有一絲絲的感受到食物的美味。奮戰到此我也無力啦,還有下集的食記呢,那就下回分曉囉。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