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 今個旅程是一個吃牛之旅.

令我一試傾心的, 就是岐阜縣出產的飛騨牛.

我吃toro時是“上等人”(根據Jason的定義), 因為不可以吃太肥的. 吃牛時也是一樣… 05’吃了兩次超級雪花松阪牛肉後, 怕怕了.

今次遇上兩次飛騨牛, 完全是我要的類型… 有適量脂肪, 鬆軟, 有牛味!



第一次, 是在白川鄉之湯. 看到了大件牛扒後, 心中是一沉的, 也有點失望, 因為沒有期待的朴葉味噌. 而且 又在湯布院吃了豊後牛, 有了小小的陰影.

把沒醃的牛扒(已切件)放在陶板上燒… 突然膽小的我把牛弄至全熟才吃… 不得了, 是很好吃的牛肉! 如果加了味噌, 就完全破壞了這牛扒了.

在湯布院, A對那豊後牛是有微言的, 但對這個, 卻沒有意見, 只是把它吃掉.

如果不是入住白川鄉之湯, 也可以在食堂用膳, 只要購票便何.

浸一浸再吃個飛騨牛, 想起也開心呢!

第二次, 是在高山.

抵達高山已是十一時多, 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遊蕩, 順便找個吃午餐的地方.

我一心想吃しゃぶしゃぶ的, 但通常即時要找到的, 永遠也尋不著! (跟等巴士原理一樣)

也許糾纏了半個小時, 或許一小時… 不再執著了, 吃飛騨牛便是.

走到宮川旁, 看見“和食處”三個字, 看看外觀也不錯, 而價格又合理, 便走了進去, 亦懶理這裡是和式坐席… 沒有“放腳”的坑!

女店員(應該是老闆娘)先問我是否看得明日語, 因為只有日語菜單! (實不相瞞, 如果換了是英文菜單, 我更看不明白)


(相片取自店鋪網頁)

店舖不是很大, 大廳只有三張枱, 每張容下四人. 另外好像還有一個小房間, 可容一個小組.

我們就坐進了大廳最後一張空席.

很快便點了飛騨御膳(2000円)及鉄板御膳(3000円)各一.

等呀等, 邊看著宮川那淙淙流水… 等呀等, … 我想也等了三十分鐘, 才輪到我們可以吃! (我們之前還有兩枱共五名的客人… 我想, 是要等燒炭吧!)

照觀察, 這店廚子連樓面, 只有兩個店員.



先上來的, 是兩個炭爐… 再來其他的食品, 還有主角飛騨牛.

老闆娘細心逐一告訴我們每一種食物, 當遇到我不明白的, 也能說一些簡單英語.

飛騨御膳, 有我喜愛的鹽燒岩魚, 又有朴葉味噌牛, 2000円, 是超值的.

原來朴葉味噌牛是這樣的… “牛味會有d失色個喎!”, 我的焦點, 會轉移去朴葉味噌上.

鉄板御膳是付有飛騨牛, 分量不及昨晚的, 但是有調味, 灑上了鹽花及黑胡椒的.

放上炭火鐵板上煎, 不一會, 又有美味的牛肉吃. 加了鹽花的牛肉, 原來更是好吃的.

埋單時, 老闆娘問我們是從那裡來, 閒聊了幾句… 我就是喜最愛這種小店風味!

和食処ときせん: http://www.geocities.jp/tokisen629/pc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