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一行六人的小友又來到太子地區搵食. 繼上次的新志記, 今次來到福來居牛記… 又是典型街坊小菜格局, 門前是一排海鮮, 燒味櫃就只有一隻隻的白切雞… 雞雞同我揮手呀!



一坐下… 阿姐先送上冬瓜豬骨例湯!



一定要吃雞… 白切, 菜膽, 霸王… 點了霸王雞, 另外再點了頭輪海鮮及小菜!

先來的是雞, 是淋上薑蔥豉油, 雞很新鮮而有雞味, 比新志記的好, 但又不及漢年茶餐廳. 再來的是炆斑頭腩. 一放下, 已有濃郁的薑蔥香味, 夠鑊氣. 但魚的size是較小, 所以肉少而較多骨… 這道菜, 是流浮山的好! 本來點了炸大腸, 但缺貨, 取而代之的為豉椒炒鵝腸. 鵝腸少了那種“so”味, 但幸好有鑊氣搭夠.

下一道是大花蝦兩味. 一上桌, 我兩眼發光!



豉油王蝦頭, 很香, 又爆糕, 又多肉. 而上湯蝦身, 又是另一種味道. 這個一蝦兩味, 是非常好吃!



頭輪吃畢, 再來二輪, 點了三味菜!

蒜蓉蒸大蟶子, 時間的掌握是最重要的! 蟶子非常鮮甜, 粉絲吸收了精華, 又是好好好味的! 邊吃, 邊見四周食客也吃花螺, 我們也不甘示弱, 也來了一份, 並吩咐要些size小一點. 小花螺很鮮甜, 而且不太硬, 吃了一個便停不了口. 最後多來一個炒麵, 不過比較油呢!



當阿姐放下生果盆(西瓜/木瓜/蜜瓜)的時候, 突然又起哄要吃燒肉… 小隊二人便往永合隆買燒肉過來吃! 打開餐盒, 看見蒸氣緩緩上升… 嘩… 是熱騰騰但又皮脆肉嫩的燒肉啊! 怪不得眾多食客都自攜一盒燒肉了!

大滿足的一頓飯… 離開前, 才看看海鮮的價錢… 大花蝦$20/兩, 大蟶子/花螺$8/兩… 是日消費, 每人$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2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