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日本職棒的選秀會圓滿落幕,原本計畫組成的『三平』先發陣(翔平、航平、純平)因籤運欠佳最後變成了『廣陵三兄弟』(吉川光夫、有原航平、上原健太皆為廣陵高校畢業)。而今年一共選進了8名新血輪,趕快來看看工廠長今年對日本火腿選秀結果的分析和簡評。

12063656_1073726589339272_2222734395555074716_n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t-d5Cou69vG2-620x430  

今年適逢日本高校野球100週年,而被稱作『夏季甲子園』的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權大會正是從西元1915年開始舉辦。

其實一開始這項比賽並非在大家熟知的甲子園球場舉行,而是在現大阪府豐中市的豐中運動場舉行。不過豐中運動場在時代的變遷下早已不存在,目前是以紀念公園的形式於原址讓球迷們參觀。恰巧日前透過電視節目的介紹瞭解了這個被稱為『日本高校野球發跡地』的好所在並想與大家分享。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球探在發展成熟的職業運動上為極重要的一環,而在日本職棒的12支球團每隊大約配置了10位左右的球探。他們分別負責挖掘南起沖繩、北至北海道所有業餘棒球界的人才,來讓各自所屬的球團戰力能夠源源不絕的提升。一般球迷們總是見到他們穿著襯衫打著領帶背著近10公斤的黑色大包包來往各個球場,本篇就來介紹他們在蒐集球員情報時必定隨身攜帶的各項道具。

sukauto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5月15日,日本火腿在去年選秀會第一指名的有原航平在歷經右手肘不適的長期休養後終於要站上一軍的舞台。對於日本火腿球迷的自己而言相當重視這場比賽,原因在於目前日本火腿的先發投手群中完全沒有來自大學畢業的投手,而近幾年大學畢業的投手有相當多在首年就能站穩球隊先發輪值甚至是扛下王牌投手的重責,像是則本昂大、小川泰弘、菅野智之、大野雄大...等選手。有原航平若能站穩先發的一角,對於日本火腿的先發投手陣容來說會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來幾乎每年至少會安排一次機會前往日本在現場替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久而久之每次出發前就會習慣留意該球場有沒有參觀見學的行程。而這次剛好趁著日本火腿前往歐力士主場作客之便,也讓我第一次造訪了大阪京瓷巨蛋。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清宮幸太郎,這個名字接下來將席捲日本高中棒球界...
kiyomiya  
圖片來源:sponichi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了冬天也就代表棒球的季節即將到來,去年台灣的球迷朋友透過轉播欣賞了一整年日本火腿的完整賽事,今年更加碼自熱身賽起就有轉播。這個冬天日本火腿歷經稻葉篤紀、金子誠兩位老將引退,大引啟次、小谷野榮一紛紛離隊使得主力選手陣容更加年輕化,以下為各位整理工廠長認為今年這支「新生FIGHTERS」值得球迷朋友關注的觀戰重點。
2015ham 
圖片來源:報知體育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達比修有,相信球迷們對這個名字都不陌生。這次要帶大家一起造訪的是位於神戶屬於達比修個人的博物館。
DSCN8895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閱讀本文之前,提醒大家雖然目前無法得知這部電影是否會在台灣上映,不過以下內容可能透露劇情或結局,請各位讀者三思而後讀。

again2  

圖片來源:電影『アゲイン 28年目の甲子園』官網

日前於神戶旅遊期間正巧碰上這部電影上映並找了空檔觀賞。這是一部以真實存在的『Masters 甲子園』※註一為背景由直木賞作家重松清最新連載小說『AGAIN』改編拍攝而成,故事敘述已經邁入中年的父親們重新找回年輕時對前進甲子園的熱忱。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談到甲子園大家自然想到的是每年春夏兩季那些為了夢想在聖地甲子園球場揮汗奮戰的日本高校球兒們,而在輸球後那些未能圓夢所流下懊悔淚水的畫面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當然有更多選手是連登上甲子園都沒機會,難道夢想就真的無法實現了嗎?或許您不知道有個名為『Masters 甲子園』的比賽正是為了這些畢業多年之後仍鍾情於棒球的朋友們而舉辦。


2004  

圖片來源:マスターズ甲子園官方網站

工廠長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