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們每一次的瀏覽、每一個鼓勵、每一個支持...都是我繼續分享文章的最大動力唷^^,謝謝! ❤

201512_bento00.jpg
不知從何時開始,開始期待聖誕節的來臨,可能是喜歡那種歡樂的氛圍吧,每年都想在聖誕節來臨前可以嚐試不同的聖誕烘焙或料理,但是常常因為突然的忙碌而不得不放棄原本的想法...還記得前年的12月挑戰了充滿聖誕fu的小學生弁當,還沒來得及寫文記錄,今年的聖誕月又到了...只好趁著還有三分鐘熱度的現在,趕緊開工記錄下來囉~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809_00.jpg
Bibi小時候不愛甜只愛酸,不愛糖的他連阿嬤都怕他不正常,記得小時候的他看到檸檬片就眼睛發亮,直啃檸檬片模樣好驚人,現在Bibi小五了也開始愛上糖果的好滋味,但不變的是依舊愛啃檸檬片!!!為了愛啃檸檬片的孩子決定試做法式檸檬塔,但讓我卡關的就是表面裝飾的部份,發現了《Ciao!巧兒灶咖》的蛋白霜親親檸檬塔的夢幻裝飾方法後,立馬偷學起來,一試之下太令人驚艷了,這樣的裝飾方式好方便,不用怕一時手拙搞壞表面裝飾,而且完成後的法式檸檬塔一整個好夢幻呢!!!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18_00.jpg

想吃雞又想吃蝦?!不知該怎麼選擇時乾脆就讓雞蝦同鍋一次滿足,這次挑戰不開火,直接利用水波爐微波爆香辛香料,並用水波爐的燒烤及過熱蒸氣行程完成三杯雞蝦,雖然水波爐料理出的三杯雞蝦,整體口感不像大火快炒的三杯雞來的好滋味(雞皮不像煎過那般酥脆),但不用開火就可以完成三杯雞料理對於想要優雅料理的煮婦也是挺方便的!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2_bento00.jpg
身為便當盒控的我,不論是塑料、木質、或是不鏽鋼材質的便當盒都在我的收藏範圍內,之前膚淺的我因為很重視便當盒外觀,最常使用的大多是造型美觀的塑料或木質材質的便當盒...但自從發現這組實用性與美感兼具的「韓國Hanplus不鏽鋼304易扣便當盒組」後,這組不鏽鋼便當盒組立馬就變成我的心頭好,除了它本身304不鏽鋼材質令人放心外,便當盒整體圓角和霧光設計也是美觀好看,而分隔層及分格盒的分隔設計更是實用,不僅可以把不同的菜色分隔避免互相影響味道,分格盒更可放入有湯汁的菜色,加上盒蓋裡面的耐熱200度矽膠條的防漏設計,帶出門完全不用擔心便當裡的湯汁溢出弄髒便當袋呢!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70321_cake00.jpg   
冬去春來,又是櫻花綻開的時節,想念起去年在武陵櫻花林下野餐的滿滿感動,手邊剛好有之前送的鹽漬櫻花,於是在抹茶戚風內加入粉嫩的鹽漬櫻花點綴,粉嫩的櫻花配上有著一抹綠意的抹茶戚風好有春天的氣息,身心一整個被療癒了呢!!!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321_cookie00.jpg
鹽漬櫻花除了可以用來做櫻花戚風,更可以用來做簡單的奶油餅乾,隨手翻了Carol老師的烘焙新手聖經,參考了書裡原味手工奶油餅乾的食譜配方,隨興放入浸泡過冷開水且並吸乾水分的鹽漬櫻花,烘烤完的櫻花奶油餅乾不但好有春天的氣息,略帶鹽味的櫻花配上奶油餅乾的口感更讓人驚艷,Bibi試吃後直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餅乾了,聽到這句悅耳的稱讚,媽媽我開心到整個少女心大爆發呢!!!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untStella_00.jpg
想到手工餅乾,就會想到AUNT STELLA詩特莉手工餅乾,我們家二枚小人一直都很愛詩特莉手工餅乾的好滋味,Bibi曾好奇問說:『詩特莉手工餅乾的"詩特莉"是什麼人?』,為了滿足Bibi的好奇心,媽媽我認真的上網爬文找答案,於是發現了AUNT STELLA詩特莉手工餅乾的故事 --「詩特莉」原是幼稚園老師,最喜歡將她獨特的食譜及親手烘焙手工餅乾與家人及朋友分享,得到她充滿溫馨的特殊風味餅乾招待的客人,送給她一個暱稱叫「詩特莉嬸嬸」(Aunt Stella)。而「詩特莉」是詩特莉餅乾公司創辦人約瑟夫‧鄧克爾的嬸嬸,鄧克爾先生家族將詩特莉嬸嬸的傳統文化及古老家族所流傳下來的烘焙秘方帶到全世界。1983年在日本成立第一家手工餅乾店,並以「詩特莉嬸嬸」(Aunt Stella)為品牌名稱, 1989年鄧克爾先生正式將詩特莉美味的手工餅乾介紹到台灣。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myday00.jpg
聖誕節除了聖誕老公公外,馴鹿也是聖誕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一直以為拉著雪翹的是糜鹿,爬文後才發現原來reindeer其實是馴鹿阿!傳說中聖誕老人在聖誕前夜乘著由馴鹿拉的飛天雪橇派禮物給小孩,領頭的馴鹿叫魯道夫(Rudolph),長著一個會發光的紅鼻子。魯道夫生下來鼻子就是紅的,它被別的馴鹿們取笑,可是有一個聖誕夜風雪太大了,馴鹿們都因看不清楚路況而迷路了,紅鼻子魯道夫馴鹿用它的紅鼻子作為信號,把迷路的馴鹿們集合起來,後來聖誕老公公就讓魯道夫帶頭,好讓其他的麋鹿跟上。孩子一直很愛這個紅鼻子魯道夫的故事,剛好家裡有適合當馴鹿鹿角的蝴蝶餅和可以當魯道夫紅鼻子的紅色M&M巧克力,就來玩個Rudolph馴鹿的造型杯子麵包囉~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myday00.jpg

聖誕花圈也稱福臨圈,象徵節慶圓滿,是聖誕不可或缺的裝飾,媽媽我實在不擅長弄花花草草,只好改玩麵糰來製作聖誕花圈,首先利用抹茶粉、紅麴粉製作了三色麵糰,並將三色麵糰搓成長條狀並編成辮子狀圍成圈圈狀,繽紛又可以享用的彩色聖誕花圈麵包就完成囉!這樣繽紛吸睛的彩色聖誕花圈麵包是不是讓人真的也想掛上聖誕樹上呢~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magoods_00.jpg
好友送來一盒非常特別的伴手禮---「嬤嬤覓呀純干貝醬」,剛收到時著實被那精緻有設計感的包裝給驚艷到,嬤嬤覓呀的用心讓純干貝醬不僅可以自用,更可以是過年過節時的貼心伴手禮,開蓋後更是愛上純干貝醬那不斷竄出濃郁的濃郁海味,不同於傳統XO干貝醬,嬤嬤覓呀純干貝醬直接佐飯或拌麵,就可以變出一道散發出鮮香迷人的懶人料理,但總覺得這樣的好滋味只用來佐飯或拌麵有些可惜,決定用點巧思讓這純干貝醬變身成適合懶人的野餐點心,完成的這三道〈紙包純干貝醬三明治〉、〈免捏純干貝醬飯糰〉、〈法式土司佐純干貝醬〉,在常溫下食用也不減美味,不但好適合當野餐點心也好適合當小學生戶外教學時的小點心呢!!!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0415_00
雖然烘焙材料坊都有販售現成的塔皮,但我還是喜歡自己手作的塔皮口感,自從敗入傳說中的「名模」Williams-Snoma Tartlet Baking Set後,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瘋狂玩塔,這三件一組的塔模包含花型切模+12連塔模+壓模,利用壓模來製做塔皮一整個好方便,完成的漂亮塔皮利用水波爐的烘烤功能烤烘塔皮,並用水波爐的微波功能製作卡士達醬,一機二用免開火就可以完成漂釀又好食的手感藍莓塔囉~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_myday14.jpg
暑假期間孩子們最愛的活動就是在家一起玩烘焙,親子烘焙不僅可以訓練孩子的小肌肉,大肌肉的靈活度,和激發創造力外,更是可以增進親子的感情呢!記得小時候很喜歡在雨後尋找草叢裡的小蝸牛,有時還會把它們放在手上看著他們慢慢的爬行,偶爾遇上有雷陣雨的午后,便會帶著孩子們到社區花圃裡尋找小蝸牛,有天孩子們看著小蝸牛突然問說:「媽咪~妳可以做個小蝸牛麵包給我吃嗎?」看到他們那期待的模樣,萬能媽媽只好來個親子烘焙,動手一起玩玩小蝸牛麵包囉~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hualien_00.jpg
我們每到暑假必定會安排花蓮的親子小旅行,因為我們一家子都愛上花蓮的好山好水,帶著小孩不想開車長途奔波,搭乘台鐵+花蓮當地租車就是最明智的選擇,如此不但可以省去長途開車時間,也能讓開車的人好好休息,真正的享受旅行的悠閒!這次的親子旅行的最後一天雖然遇上下雨天,但也讓我們意外發現適合雨天前往的親子景點,可以說是這次親子旅行的小確幸阿~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teau_00.jpg
幾米的繪本可說是我學生時期的回憶,家裡珍藏著好幾本幾米的繪本,身為幾米鐵粉的我自從看到A小編的這篇花蓮翰品酒店的分享文後,就一直嚮往去花蓮翰品朝聖傳說中的幾米主題房,七月初發現花蓮翰品推出的「夜宿歡樂森林」活動時更是心動,立馬以Bibi生日為名義威脅腦公橋好日期,準備投入花蓮翰品和幾米作品的懷抱裡!!!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cook_myday00.jpg
自從孩子加入了學校足球校隊後,每次最期待的就是足球比賽的到來,想贏得球賽除了自身的努力外,當然也需要神來一筆的好運氣,傳說中四葉的幸運草可以給人帶來好運,決定利用麥典實作工坊推出的不添加漂白劑、改良劑的「麵包專用粉」,來做個可以帶來好運的抹茶幸運草麵包,為孩子們的足球賽加油,希望抹茶幸運草麵包,可以為球隊帶來好運!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426_00.jpg
最近耳聞有料理和烘焙社團有些紛爭是關於料理食譜正統與否和烘焙配方的真假,其實聽到時還挺訝異der,真心覺得分享食譜真的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兒,寫食譜前光是邊實作邊拍照就要耗掉不少時間和精力,寫完後不見得會有人看更不要說會有人按讚(是說就算按讚也不能幹嘛只是奇摩子會比較爽而已XD),遇上有人照著食譜做後覺得滿意是最好的情況,但遇上有人做不出來反而說配方是假的這就妙了...是說每個人使用的材料、方法和手感不盡相同,完成的成品單然也不盡相同,何來配方的真假與食譜正統之說?開始玩烘焙和料理其實就只是單純因為興趣,對於從來沒上到料理和烘焙課的我來說,只要料理或烘焙的成品是我們喜愛的味道,它就是屬於我們家完美的食譜,或許我認為的完美食譜或許對別人來說並不是最完美的食譜,但那就何妨?每個人喜愛的味道本來就不盡相同不是嗎?或許有人會好奇我為何會花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寫食譜,是業配文?是想出書?其實真的沒有那麼複雜啦,其實一開始寫食譜文只是單純因為Bibi一直希望我可以把我烘焙和料理過的食譜紀錄下來,Bibi希望以後他長大後也可以照我的食譜做出他自己的料理,我自認為我沒有出食譜書的能力,但如果那天我失心瘋,我是真的有可能會手作一本Bibi&Din專屬的食譜書呢~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0414_baking00.jpg
在育兒的空檔偷閒時,我最喜歡悠閒的坐在餐桌上翻著食譜書,或是上網隨意瀏覽各種料理或烘焙的照片,忘了何時在那裡看到了超療癒的狗狗造型餅乾,隨手就收進手機的收藏相簿內,前幾天發現了這收藏已久的照片,忍不住手癢了起來,隨手找了Carol老師的貓咪肉腳造型餅乾材料的食譜,利用家裡現有的低筋麵粉、奶油、可可粉、巧克力玉米片、巧克力米,邊玩邊完成這超療癒的萌狗造型餅乾~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bbleart_00.jpg
以代理韓國品牌Pognae嬰兒背巾知名且熱賣的洋誠商行,最近開始代理澳洲bobbleart 0-6歲的兒童商品,視覺系的老木我非常尬意bobbleart這一系列的繽紛吸睛且耐用的商品,挑選了冒險小海盜系列的超透氣減壓後背包+萬用隔熱午餐袋+兒童環保不鏽鋼水壺,預備讓Din上幼兒園後使用,而很愛恐龍的Bibi則選擇了輕巧造型硬殼行李箱組-跑跑小恐龍,以備日後親子旅行或參加過夜營隊時使用~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330_00.jpg
我們家老杯最愛的食物應該就是炸物了,舉凡炸雞塊、炸雞排、炸蝦...等愈邪惡的食物愈是老杯的心頭好,但因為懶人我實在不想處理油炸後的油,看到《水波爐料理全書》裡的日式豬排飯的食譜後,決定也來試試使用日立水波爐MRO-NS8來料理偽日式炸豬排,全程由水波爐完成的這道日式炸豬排果真令人驚艷,沒想到豬排不用油炸竟然也能如此酥脆!!!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303_00.jpg
最近的心情不太美麗,來道賞心悅目的料理來療癒一下,這道千層白菜滷是參考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食譜,自己假掰的把白菜和紅蘿蔔擺成玫瑰狀,再加入冷凍庫裡常備的肉燥醬,一鍋到底簡簡單單就能完成這道香噴噴的千層白菜滷唷~

文章標籤

小子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