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基隆大武崙山邊的透天別墅,屋主從設計建造之初就找我們參與室內格局與管線配置的規劃,從建造硬體建築到室內裝修完工,足足花了兩年時間才完成。 為了家人健康的考量,屋主希望住家可以盡量使用自然材質,所以運用大量的杉木實木作為室內收納櫃、天花板的建材,並且使用德國進口健康、環保特殊塗料,保留木料毛細孔,讓裝修完成後室內充滿杉木的香氣,完全沒有一般裝潢刺鼻的甲醛味。位於山邊的別墅濕氣特別重,特地為室內除濕系統設計了排水管線,提升居住的舒適度。整間房子的設計風格符合屋主使用需求,更具獨特的藝術氣息。

開放式客、餐廳利用不同造型的天花板區隔空間,尤其客廳假樑的設計呈現出鄉村風的基本設計元素。一樓客、餐廳以杉木實木染白作成天花板,客廳沙發背牆特殊的黃水晶璧面以手工雕鑿的粗獷外觀,在燈光照射下呈現立體漸層與晶瑩剔透的質感。


厚實的美式鄉村風的精緻雕花沙發組,搭配相同系列的茶几襯以進口復古陶磚地板,呈現普羅旺斯與美式鄉村風混搭的特殊風格。



廚房天花板刻意設計弧線造型與客、餐廳區隔,除了間接照明燈光外,天花板正中鑲嵌了長方形玻璃,使得室內光線更好。廚房與餐廳間僅以吧台界定不同使用空間,讓女主人在作菜時也可以與家人互動。色彩繽紛的復古壁磚採用經久耐看的濁色系,與客廳的色調呈現和協一致的調性,呈現出混搭的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