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故事是我在教小ANITA刷牙的時候編的~~~

『ANITA,你的牙齒是ㄧ片很棒的土地喔!』『爲什麼?』媽咪講故事給你聽ㄚ!

        有ㄧ種生物叫做糖糖蟲,她最喜歡在小朋友的牙齒裡蓋房子了。因為小朋友的牙齒裡面有很多的營養,尤其是喝完ㄋㄟㄋㄟ的嘴巴,那麼香,糖糖蟲都忍不住靠過來,想要住在這裡。
        
        糖糖蟲最喜歡的地方就是不刷牙小朋友的嘴巴,因為留在嘴巴裡的ㄋㄟㄋㄟ和餅乾,是糖糖蟲最喜歡吃的東西,它可以在軟軟的牙齒上蓋房子又有好多香香的餅乾可以吃,誰不想住在這種地方ㄚ?
        
        如果糖糖蟲在小朋友的嘴巴裡蓋了房子,小朋友的牙齒就會不見,換成糖糖蟲蓋的大房子,久了以後小朋友就沒有牙齒可以吃餅乾、果凍了,而且糖糖蟲蓋的房子都是黑色的,如果小朋友的牙齒上蓋滿了糖糖蟲的房子,小朋友嘴巴一張開就黑黑的,就沒有人敢和小朋友玩了。

『媽咪!那我的牙齒裡現在有糖糖蟲嗎?』『你想要它住在裡面嗎?』『不想』
爲什麼?
因為這樣我就不能吃餅乾和果凍了ㄚ?
那我們把他趕出去好了!
用什麼方法?
刷牙ㄚ!每天很勤勞的刷牙,糖糖蟲就不會進來蓋房子了
好!
就這樣,不用我每天提醒,ANITA每天自己會刷完牙才乖乖上床,也不會因為玩太累耍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4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