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敲敲門』~~可是來敲門的是一個有點感傷的故事--橋的孩子

         ㄧ拿到這本書的時候,其實是爸爸和我先被它吸引,因為它的用色很粉嫩與ㄧ般印象中繪本的鮮豔顏色有完全不同的視覺感受。爸爸看完以後一直說爲什麼讓ANITA看這麼感傷的故事。

先介紹『橋的孩子』吧!

         故事的主人翁雅思嘉是阪神大地震後的孤兒,父母在大地震中喪生,她因為父母用身體搭成一座橋將她蓋住才倖免於難。地震後雅思嘉被送到奶奶家,奶奶散步的時候都會帶他經過橋,而且衷心的向橋說聲謝謝。一直到雅思嘉上小學的第一天才告訴她,奶奶之所以一直向橋說謝謝的原因~~

         ANITA剛聽到這個故事時,沒什麼反應,就像聽到一般的故事一樣,還很興奮的跟我討論每座橋的樣子。上星期回公婆家,ANITA看到掛在牆上曾祖父母的遺照,開始對照片中的人感興趣了~~

『媽咪!那是誰?』『那是阿祖(台語)』『爲什麼他們在牆壁上?』

因為他們去天國了!

像雅思嘉的爸爸媽媽ㄧ樣嗎?

是ㄚ!

        我開始跟他解釋死亡是人生命中的必經歷程,慢慢的解釋死亡的意義,她似懂非懂,不過我想這也是生命教育中很重要的ㄧ環,認識生命,面對死亡然後去接受它而不是畏懼它。

小蓁媽咪,我照片後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4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