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騎在日月潭的湖邊感覺真的很輕鬆,兼且又非常寧靜。
  
  

  到了日月潭的水社遊客中心後,想著可以趁這一個機會騎機車到涵碧樓半島上面參觀一下五星級飯店涵碧樓,便順著水社碼頭旁的馬路向上騎。本來只想著上面應該只有涵碧樓而已,想不到日月潭教師會館也在半島上。可以住在如此得天獨厚的地方,當老師的好處也真的恁的多多。

  在我們之前已經有一對情侶(或是夫妻?)也騎著摩托車想要進去參觀(或是想要住宿?),我們剛好在他們跟警衛交涉的時候騎到;想想可以順便觀察一下動靜,結果他們好像交涉失敗......

  看到這樣的情況,我們也不可能住宿,當然警衛也不會讓我們免費參觀,於是只好悻悻然折返。也不是沒有想過就這樣拿出信用卡來給他刷一下,只是想到半個月後的帳單一來,還是無法很帥的如此做;而且或許還非白金卡不行呢!

  到了人行徒步區後,也餓了,在路上閑晃想要找一個可以填飽肚子的小吃店,沒想到還在營業的都是需要"大排檔"的飯店。這時一陣熟悉的香味傳來,原來是民宿隔壁隔壁的烤香腸攤。很特別的是,這間香腸攤叫"杏孢菇香腸",除此之外,還有油炸杏孢菇可以品嚐。讓我想起了角板山上也有這樣的香菇可以吃,只不過那邊的口味比較多;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杏孢菇香腸"就是了。

  聽同伴說他還曾經吃過"草莓口味"的香腸。台灣之小,也還真是無奇不有呢。聽到草莓香腸,我的臉上瞬間出現三條斜線,蠻難以置信的。只是雖然她有跟我解釋,並不是我腦中所想的那樣,但我覺得我到現在,眼前還是被最初想到的畫面給佔據:把草苺包在香腸里......噁

  

  在水社碼頭旁,你可以買一杯咖啡或是其他的飲料坐在椅上享受夜晚的時光。這種感覺似曾相識,就好像在新加坡的克拉碼頭或是高雄的愛河河畔。

  回到民宿後,想不到出來玩還可以看到我猜呢!剩下的夜晚就在大笑中渡過。

  隔天早上五點多我就起床了。真的覺得很奇怪,每次出去玩的時候,往往在五六點的時候就會被自己的"生理時鐘"吵醒;只是這樣的情況在家裡完全不會發生,每次都需鬧鐘的幫忙才可以趕得及上班時間。或許是因為我不想要放棄任何一點點得來不易的時間吧,所以都會讓自己維持在很晚睡,但是很早起的狀態中。

  想著自己應該是睡不著了,所以就拿著相機往早上的日月潭走去。
  
  

  隨地踱步走,與前一晚的寧靜相同,但是死寂感去除了,多了一份朝氣。

  

  日出的雲彩,陰暗的天空,夾雜著紅色的光芒,如一條條的綵帶,銜接著遠方的中央山脈。這就是待會我要出發騎去的地方。

  

  走在路上,偌大的街上只有我一個人。站在路中央照相,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但是這裡我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台灣的路真的爛到不行。很難以想像我們用這樣的公共建設來迎接國外的旅客。

  接下來吃完早餐後,大約在七點左右便拎起行李,裝備整齊,往台21線騎去,在快到埔里時接上台14線,穿過埔里市區,如此便可以接上通往合歡山與太魯閣的中橫幹道囉。

  不過無法與昨天認識的同伴一起吃早餐並說聲Goodbye,才是最可惜之處呢!


射言曰

月降日升潭邊美
金雞初啼怎捨睡
彩霞披肩群山傲
涼風輕拂水社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