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聽到旁邊的人發出了驚慌的一聲後,我發現我眼前的景象從長條行的上下,宛若慢動作般地變為了橫向的左右。大約有三秒鐘的時間,我腦袋還來不及思考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只聽到一聲沉悶的"扣"。

當我發現我已經躺在馬路上的時候,我才了解原來我出了車禍。這次不像上回我的輪胎突然爆胎時,我還可以緊急地放下腳來擋住即將倒掉的摩托車,而是我整個人橫躺在馬路上,好險摩托車沒有壓在我的腳上,否則的話可能會像之前某個同事一樣,回到家後發現整個腳掌已經紅腫瘀血,看了醫生後發現腳骨已經斷了一條。

起碼躺在地上的我還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並沒有受到很嚴重的挫傷,只有手肘靠近關節的地方有一痕破皮,腳踝跟脖子這兩個地方可能因為來不及反應而有扭到感覺。比較嚴重的是我那台八年的機車,右邊鏡子因為撞到地上被扭了一大圈,包圍的塑膠框邊緣破了一大片(好險鏡子沒有損壞),右邊的煞車把手同樣因為這樣呈現了倒ㄈ字型(今年早上想要利用把手把它給扭回來,結果上面的頭被我扭斷了)。

雖然當下並沒有覺得自己受了很嚴重的傷,但是那些被撞到的內傷在不久將來(或許是隔天),馬上就會發作了。其實現在我就覺得脖子有種緊繃感。好家在現在的冷天氣,所以我都會穿件外套,加上平常戴的安全帽是全罩式的,所以並沒有讓自己的身體因為倒在馬路上而出現開放性的傷口,也好險倒下來的時候後面沒有來車(我發生車禍的地方可是車流量極大的省道呢!)。總總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好險,否則現在可能無法在這裡寫下這篇文章了。

只不過一切都要怪自己沒有注意到,因為我沒有打方向燈就想要右轉,而我騎的車道又沒有很靠近右邊,沒有察覺到後方有一台摩托車要往前走,所以他就來不及反應撞上了我。好險他們兩個沒有大礙,真也是不幸中的大幸。而當我躺在地上爬起來的時候,他們也下車前來查看(本來我一直在想,也一直在看,如果他們跑掉的話,那我要怎麼辦?),兩個學生模樣的男孩,基於我本身也有責任,因此便沒有多說啥,確認他們沒有事後,我就叫他們先走了。

往後真的要小心點,不要因為要右轉而不打方向燈!即使不打的話,也要注意一下右邊有沒有車子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