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喜歡和三五好友上貓空泡茶,體驗山林中燒水、泡茶、聊天的愜意氛圍,尤其在這樂活主義盛行的年代,像這樣空氣中蔓延著芬多精、耳邊伴著蟲鳴鳥叫的野趣行程,只會吸引更多國內外的朋友體驗!這次,跟往常一樣,我只抱著上山喝茶的心情,並不特別期待搭乘「貓空纜車」這個2007年才開通的新興大眾運輸工具,但~結果卻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印象!

◆ 剛上路不久的視野,看得不遠,卻可看到清晰且壯觀的景美溪。

上貓空喝茶早已是我和朋友之間三不五時的活動!從大學開始,我們幾個姊妹淘只要搭上捷運、轉班公車,約40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可以享受在山林中呼吸新鮮空氣、品嚐濃濃茶香、交流八卦與聊近況...好不愜意!而今,上貓空除了撘公車,有了新的選擇--撘貓空纜車!我原本只抱著嚐鮮的心情,沒想到一路平穩的纜車車廂,以及因下雨而有朦朧美的台北市,竟讓我深深著迷。

◆ 貓纜動物園站和捷運動物園站幾乎就在隔壁,雖然沒有接在一起,但還算方便。

貓空纜車小介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09:00-22:00
     國定及星期例假日08:30-22:00
路線:動物園站(捷運動物園站附近)、 轉角1 站(非上下車站)、動物園內站、轉角2站(非上下車站)、指南宮站貓空站,全長約4.03公里
票價:一站30元、二站40元、三站50元(可使用悠遊卡)
每節車廂單次最多可乘8人。

◆ 纜車月台,非假日仍有許多國外觀光客,因此工作人員也不得閒。

◆ 一次可以坐8個人的貓纜車廂。

一路上,我們幾個驚呼聲不斷(好啦~我承認都是我愛鬼叫啦),一方面是因為微風而晃動的車廂、一方面也是因為興高采烈地辨識著沿途的景觀!別小看這貓纜,海拔至高點雖然也不過300公尺不到,但沿路還是感覺得到纜車很努力地往上爬,尤其,上下的視野景觀也很分明唷往山上,兩眼所及的都是深綠色的樹木及茶園;往下呢,當然就是看到熱鬧的台北市,近景的木柵地區、睜大眼睛還可看到台北市區內,視野好的時候,看到101大樓也不誇張!就在我們這麼吵吵鬧鬧的時候,我們也到達了山頂--貓空站。

◆ 出發嚕~ 從香港回台的Echo除了搭貓纜,更不忘買一大袋小林煎餅到香港宣揚台灣美食:P

◆ 一路上,視線所及都如此綠意盎然,其中不乏坪林、木柵地區著名的茶園景觀。

◆ 動物園內站到指南宮站之間,可看到清晰的北二高(國道3號),挺過癮的!
 

◆ 到了貓空站,還是要像觀光客一樣拍個照片,才不枉有關單位特地蓋了這麼座車站:P

到了山頂之後,可以選擇搭乘「貓纜遊園公車」到各個觀光茶園及茶藝館,似乎車次頻繁、相當便利,而我們,則是選擇徒步走山路,慢慢爬著山、也一家家茶藝館看,順眼的就進去泡茶吃蛋糕:)

◆ 我們選了一家外觀有點歐風,裡面還是很中國禪風的茶藝館:P 

◆ 壽星正在切第一刀,我們都很害怕蛋糕被她毀了:P

我們就這樣泡著茶、品嚐著蛋糕、聊著天,天色很快就暗下來了... 我們順著原路下山,才發現竟然走不到兩步就到纜車站了,哈哈... 我們剛剛上來的時候,太害怕蛋糕撞爛,所以根本沒走到什麼路:P

◆ 夜深了,啥都拍不到!天色好的時候應該可以看的很遠

半天的貓纜+品茗行程就這樣劃下句點,印象最深刻的還有看到許多日本、香港的遊客,而且呀,搭一趟貓纜除了拍照留念,還有許多貓纜紀念品可以買唷!貓空‧似乎正醞釀著要和九份一樣聞名國際~ 而它也絕對有明日之星的架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