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 超easy香港逛街地圖☆尖沙咀 文末的「待續」至今也拖了好久:P 趁著新年假期趕快來繼續寫這一區很多人會有點幻想、又有點害怕的油麻地、佐敦,其實,想感受老香港的庶民文化,真的要來這一區~~ 現在,就跟著我的超easy香港美味地圖☆油麻地、佐敦,吃遍最好味的海鮮酒家、鐵板凳的大排檔、讓我回味不已的甜品街、還有澳門傳入的知名連鎖甜品店「義順牛奶公司」。

阿嚕米建議行程如下:10:00 茶樓飲早茶→ 12:00 旺角或尖沙咀逛逛 → 16:00 下午茶時段吃個義順燉奶或 Charlie Brown cafe → 17:00 繼續逛 → 20:00 吃大排檔→ 21:00 吃甜品。

★ 早餐、早茶時段:

在香港,起了個大早並沒有太多地方可以跑,除了去黃大仙祠拜拜,大概就是悠閒地享受一下香港早餐!我平常很喜歡吃大家樂等茶餐廳的早餐,都相當豐盛!又常有我最愛的玻蘿油,不論是獨享、或是同樂兩相宜!至於飲茶,則是和朋友共享早晨時光的好去處!超easy香港逛街地圖☆尖沙咀 文中建議的早餐 聯邦大酒樓 就在此區。

◆ 這是茶餐廳的常餐,早餐也有點類似,就是有公仔麵(可轉意粉、瀨粉等)、主菜、炒蛋(或雙煎蛋)、腸仔(或火腿等)、飲料(凍飲+2元、特飲+更多),早餐時段較便宜:P

心得分享:
請特別注意,香港的早餐時段約在11:00或11:30結束,茶餐廳和酒樓的劃分標準不太一樣,茶餐廳只要趕在11點前點餐就享有早餐特價、而酒樓則是要趕在早餐時段結束前結帳,才有特價,至於是11:00或11:30就依各店家而不同了。

吃完早餐之後,因為本區的壓軸在晚上,所以下午可以到附近的旺角(朗豪坊、女人街、旺角花墟☆HK旺角☆Charlie Brown cafe)晃晃,或者,如果想繼續賴在這一區,可以當個文藝青年,到百老匯電影中心看電影、逛藝術精品書店(詳見 看電影的文藝青年~)。

◆ 旺角朗豪坊算是旺角地區的大地標,有別於其他較顯凌亂的街景。

◆ 位於旺角的女人街,從早到晚都遊客如織。

◆ 但光鮮的女人街前排攤販後面的實體店家,卻經營不善

◆ 著名的波鞋街也在旺角

★ 午餐時段:

午餐時間如果你還在這一區,可以選擇到天后廟斜對角美都餐室,他最有名的是紅豆冰:P 餐點應該也還OK,除了感受店內特殊的瓷磚pattern,又可以順便去天后廟拜拜:P

◆ 美都餐室的招牌

◆ 馳名的紅豆冰

◆ 二樓往下看就是天后廟廣場

 ★ 午茶時段:

傍晚的時刻,可以先來個甜品,到「義順牛奶公司」來份燉奶是許多遊客不可錯過的選擇,或者snoopy迷可以選擇到Charlie Brown cafe(詳見 旺角☆Charlie Brown cafe

◆ Charlie Brown cafe 裡裡外外都超可愛!
 

義順牛奶公司
雙皮奶原是澳門地區著名的甜品,香港也有許多分店:
銅鑼灣→銅鑼灣波斯富街85號地下   2576-1828
    銅鑼灣駱克道506號地下  2591-1837 
旺角→旺角西洋菜街246-248號地下 2393-3301 
油麻地→油麻地彌敦道519號地下 2374-5460 

★ 晚餐時段:

到香港一定要體驗一下即將消失的大排檔(詳見 道地大排檔初體驗),我由香港美食家Gordon帶路到「合成」品嚐了好味的瀨尿蝦(詳見 至尊瀨尿蝦吃法大公開)、田雞褒、腐乳炒菜等道地港式美食。

吃完晚餐,就可以沿著廟街,一邊逛、一邊消化等著繼續吃待會的甜品:P

◆ 現在看這些菜單,還是看的我口水直流:P

◆ 著名的算命街。

★ 宵夜時段:

走著、逛著,就來到了佐敦道、白士街口附近的甜品街,第一次到這裡的時候,猶豫了好久要吃哪一家... 後來發現,每一家都好吃!我最愛的是「楊枝甘露」,湯底是西米露,加上芒果、西柚、椰奶的風味,好味指數百分百!另外還有海帶香草綠豆各式布丁等,每次都嫌自己胃不夠大:P

心得分享:
背包族想省住宿錢的,很多會選擇這一區的小旅館,據說有好幾家都是樓下看起來令人卻步的樓梯,但其實上去之後房間就還好了,還請有探險經驗的人來分享呢~

相關文章:超easy香港逛街地圖☆尖沙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