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28(一)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井之頭公園)→汐留(Caretta夜景+饗吃飯、日本電視台宮崎駿大鐘、蔡國強石龜)→台場(摩天輪)

◆ 超大龍貓就是吉卜力的售票員。

我們原本計畫今天要趕在9:30第一個去排隊,直衝龍貓公車進去玩... 但... 醒來的時候已經9:30了,一整個能趕在10:30進場就不錯了,還龍貓公車哩><

吉卜力美術館是許多台灣人去日本必去的博物館,但老實說,除非真的瘋狂迷戀宮崎駿本人,我個人覺得日本比吉卜力優的美術館、博物館不勝枚舉...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 宮崎駿本人 呢? 因為博物館內有關我們熟悉的那幾部動畫的內容實在不多,我原本期望建築、庭園等硬體能跟動畫本身關聯性強一些,而內裝的展示設施,我也幻想會更"有趣"、"好玩"一些,畢竟他強調禁止攝影,是要觀眾用心enjoy館內的設施,但... 我唯一感興趣的龍貓公車竟是12歲以下兒童優先>< 我真的不懂... 難道宮崎先生認為自己的動畫是給12歲以下兒童看的嗎? 我以為他更鼓勵童心未泯的大小孩呢!

◆ 入口。

◆ 建築。

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
入場時間:分為10:00、12:00、14:00、16:00 四個時段(每週二為休館日)
比較特殊的是他的購票方式:
在台灣地區可透過東南旅行社買票,但要輸入詳細的護照號碼、英文名字等,據說他會給你一張兌換券,再拿去現場換可愛的門票,這種票有個很大的優點,就是當天任何時段都可以進場,方便不容易抓交通時間的旅客;缺點就是數量有限,要及早預定!詳見
東南旅行社訂票系統。門票350元。
另一種方式,也就是我們選擇的方式,是先在Lawson網路訂票,到日本後再透過Loppi的機器取票、付款,不過因為這個系統要三天內領票,所以要自己算好可以領票的日子,且訂票的時候就要選定日期和時段!詳見
Lawson網路訂票系統。門票1000圓。

離開吉卜力美術館後,我們一邊往吉祥寺站的方向漫步走著,一邊經過井之頭公園、吉祥寺週邊小店,經過被我列為必逛的O1O1時,竟沒辦法逛:P 我們便趕緊去買些藥妝!!

◆ 井之頭公園真的很美,雖然這個季節只能感受到蕭瑟的氣氛。

接著我們選擇到新橋轉百合海鷗號往台場,途經日本電視台宮崎駿大鐘、蔡國強石龜,我們選擇到Caretta樓上的景觀餐廳「饗」用餐。

◆ 「饗」餐廳裝潢。
 

◆ 「饗」餐廳食物。
 

◆ 日本電視台宮崎駿大鐘。

上次來東京的時候,是徒步過彩虹大橋的,印象相當深刻,可惜橋17:30就關門了,只好搭車過來,其實也可以搭船的,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 我們在百合海鷗上拍照,四個人都有拍進去唷:P

◆ 台場的mall裡面都裝潢的很特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