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成功碰碰呔啦!@皿@

今日在apm碰到呔仔細細!!!!!!

呔媽心口一個推車一個,三母子去high tea,超堅!

可惜兩鬆D都覺覺豬

無法跟車呔傾計

不過有緣見面已經好好啦

我覺得見到他們比見到五X天更開心!><

endless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愛小八,真的。

聽完之後終於明白為何要等三年,也認同這三年的等待「非常值得」。

這三年主要是在等阿信吧!只要拿著歌詞本聽一遍就想對他說聲「辛苦了!」(摸頭)。看得出來每一首都是卯足全力嘔心瀝血之作,好多首都完美地擊中我脆弱的淚腺,而且用詞重覆的部分極少,連啦啦啦都消失無蹤!你是把演唱會完全付託給「第四台」了是吧!(誤)

如果《後青春期的詩》是讓五月天「捉到鹿」(找到創作方向)的作品,《第二人生》就像是「完美脫角」的昇華版;雖說暫時還沒找到一首比《如煙》更讓我感動的作品,但整體卻又比前作更完整耐聽,至少沒有一首是讓我想跳過的,聽了一天之後已經可以迅速排出自己的喜好排名:

第一名:洗衣機、倉頡、T1 21 31 21

第二名:其他全部

這換一個說法就是無法排名XDDDDDD

說說第一名好了,《洗衣機》是末日版的第三首歌,也是第一首讓我淚腺崩潰的歌,首先我承認歌唱到一半我已經不小心瞄到結尾「媽媽」的字眼,提早知道了這首歌真正的主題,但當唱到

奇怪是誰  一直清洗著    我闖的禍和污泥
好久以來  原來我衣服    全部都是媽媽洗

才發現了  她的皺紋是    無法償還的借據
才發現了  她的背影是    無法釋懷的風景

的時候,不誇張,不單淚流不止,我發覺自己的肩在抖!而當時她正好好地在廚房炒菜,無法想像要是有一天她不在了,我還能不能再聽這首歌......

跟一聽就喜歡的《洗衣機》相反,《倉頡》初聽只覺得是首不錯的情歌,聽著聽著卻上癮似地聽了一遍又一遍,最讓人思念的思念不是一聲聲「回來吧」,而是明白說什麼都已經不再有意義,「思念漫太古」,就是這樣而已。(我詞窮了)

再說《T1 21 31 21》,早在碟未到手之前已經忍不住看歌單的我當然再一次失去「啊!竟然有隱藏歌曲!」的驚喜,但撇開一切,這首歌本身就是一個無與倫比的大驚喜!這已經不是回歸吉他基本指法(本質)這麼簡單,這根本就是五月天的本質吧!究竟是有多愛吉他、有多愛玩、有多北七才會想到寫一首這樣的曲子作為歌迷等待三年的bonus啊!?我要把最佳歌詞獎頒給「提議而已尚翊二一」這一句。

還有,好想把塵封的吉他拿出來。

endless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面看一面想:

「這個殺手好帥長的好像坂口憲二啊!」

endless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事對著我笑說:「你都幾厚面皮。」對方無惡意,我聽著心想:「太好了,終於學會厚面皮。」

適當的時候厚面皮,有何不可?最緊要是自己問心無愧。

這裡的風氣太騎呢,「社工身份小學雞行徑的人」一籮;更不消說那些舊制(月領兩皮幾)的ww,要他們做少少事即扭計扭到只差未倒在地上典,吃相之難看匪夷所思!

不做事的人可以留低,穿櫃桶底的人可以留低,做事太勤力上心的人被勸「你不如轉行」......繁族不及備載,反正是劣幣驅逐良幣。

在這些面皮比石屎牆還厚的人面前,我面皮大概也不算厚,不薄而已。

最心痛是跟著「hea爆」社工的client,每天回來浪費生命,同事說:「跟到邊個社工,都是命。」是的,不誇張,要是命水不好,可能咁就一世。社工沒做好本份,明明情況穩定醒醒目目的client反覆relapse,加藥加到變行尸走肉,長此下去如何重投社會?病已經慘,如今慘上慘。

阿德加油呀!我等著cw幫襯你買本同人誌的!

 

endless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1 Thu 2011 22:54

我告訴自己

不能輸!

越難受越不能輸!

要不不活

要活下去就要開開心心

吹咩!!!!!!!!

打我丫笨!!!!!!!!

endless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