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玩具--繪圖手寫板 今天到貨囉~

話說很久沒有再亂買3C的東西了。之前聽說hsl想要來玩繪圖手寫板,只是這種東西感覺不是很常用,也就沒有特別留意。而正好5月份是hsl的生日,於是就想到了這個好禮物。
在網路上survey一下,發現專業如wacom的板子太貴,其他便宜的又感覺太不專業,看來看去,最後還是選了Active他們家的Xp-pen。

規格部分,就看看官網的說法:
http://www.p-active.com.tw/CHT/products/product.htm
功能、使用手感這裡也有Mobile 01的前輩使用心得: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16&t=151573&p=1

打開盒子,內容有:繪圖手寫板X1, 觸控筆X1, 無線滑鼠X1, 說明書/安裝光碟X1

來說說我的感覺吧:1024階的感應能力,實際操作一下感覺真的不錯,敏銳度高,熟悉一陣子,有用真筆書寫的流暢感。原廠光碟附的軟體也頗實用的,除了調教工具外,還有相容word、power point的批注功能,可以在做簡報同時畫筆標註(雖然ppt本身就有畫筆功能,但畢竟用滑鼠操作還是沒有觸控筆好用)。而數位簽名自然也是沒問題囉~當然簽名是以圖檔的方式呈現(好像廢話)。


另外,繪圖版上也貼心的預設了許多快速鍵,像是e-mail、web等等,也預留了四個空白快速鍵讓user自訂。總之,目前使用手感還不錯,但若要拿觸控筆來當滑鼠用,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熟悉,畢竟大腦和手都已經先習慣滑鼠的動作,一下子還頗不能適應。至於筆的重量,倒覺得還好,並沒有因為內含一顆電池的關係而很重,感覺還比一支鋼筆輕。耗電量還在快樂使用中感覺不出來。最後值的一提的是:它是Made in Taiwan

呵呵~~怎麼寫到最後真的越來越像勸敗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silon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