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跑馬地黃泥涌道79A
電話: 2577-2202
http://www.amigo.com.hk/

今天中午到 Amigo 吃了十分美味十分滿足的午餐,好開心啊! 5粒星全力推介。因老公不嗜西餐,所以要嚐試心儀的西式食肆,第一時間會想到女友 CK 。繼 Chez Patrick 後,我們的目標是歷史悠久的雅谷餐廳。

歐洲古堡式的裝修,入門有木樓梯上樓,因樓下不常開放,但如家中長者行動不便,可預早通知餐廳作安排坐地面層。






上到樓梯頂記得回望,原來近屋頂有一套盔甲。


大廳


這餐廳有很多有心思的細節,例如牛油是玫瑰花瓣形狀。


午市套餐: 3 道菜 $200;4 道菜 $250。包括餐飲和紅 / 白餐酒一杯,我的皮膚病不能喝酒, CK 不嗜酒,所以沒有享用。

淡咖哩海鮮pancake — 問過服務生是不辣的咖哩才點,咖哩少許 spicy ,pancake 皮帶點煙韌,內裡有很多海鮮粒(蝦、魷魚),海鮮不是那種毫無味道的橡皮筋雪藏貨啊。


西柚牛油果雞肉沙拉 — 柚子肉很甜,牛油果香滑,雞肉也沒有雪味,配酸酸甜甜的沙拉汁很討好。


兩客前菜很開胃,賣相食味俱佳,令人對跟著的菜式充滿期待。

服務生都打 bow tie,穿黑色燕尾服,戴白手套。以餐車送上熱盤,如果客人點了餐湯,會在餐車上以小爐小鍋煮沸才奉上檯。

招待我們的先生很友善,見我拍照不單沒有奇怪和不滿,反而介紹我要到樓梯和地面拍不同角落和特式佈置,又主動問要否為我們拍照留念。感覺上他也很以餐廳為榮,他說很多客人也帶相機來拍餐廳的佈置裝飾;見我到其他地方攝獵回來,又不忘問我有沒有收獲。問他有關餐單選擇的問題又非常樂意回答,對菜式也作適當推介。這種服務令人覺得付小費是天經地義的事!


串燒西冷 — 火喉控制得到家,要 medium rare 真的沒有過熟。當然二百元的餐不能要求頂級的牛肉,那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但肉質頗嫩不用費很多牙力咀嚼。

伴西冷上的黃飯


CK 的羊排 — 我不吃羊沒有試,CK 說不錯,有羊味但不過羶,而且不韌,比在 Chez Patrick 吃到的要好。


套餐的甜點本是紐約芝士餅和巧克力摩絲,但拿破餅是 Amigo 的招牌菜,問服務生可否改 — 沒問題,且不另加費 餅皮好像酥皮蛋塔般千層酥脆,奶油香滑但不會濃厚而生膩,吃進嘴的感覺很新鮮,不是放了很久的雪櫃貨式。


餐後巧克力,餡兒是流質的薄荷,巧克力本身是冰凍的,以金屬容器盛著。這容器內有乾坤,底部有小冰塊,上放一黃色金屬片,巧克力躺在金屬片上可保冷,所以入口時冰涼清爽。清新的薄荷和脆香的巧克力,慢慢在口腔中溶化,好像一道清泉流入喉間。


冰檸檬紅茶也用別緻的杯子奉上,我和 CK 都要少冰,見杯中的冰塊還有不少,正要把多餘冰塊掏出又不知放在何處是好之際,服務生又主動提出幫忙拿走飲品處理冰塊後再奉上,而且面帶笑容,一點也沒有板著臉或嘀嘀咕咕嫌我們麻煩。我們反而怪不好意思(麻煩,點冷飲又要怕冷,何不乾脆要熱飲!)千多謝萬多謝,服務生反說不用客氣。


老公其實和上司來過數次(這傢伙好食運,都是別人請客),他說第一次感覺很好,服務很週到,但後來差了,沒有人掃走檯面上的麵包屑;但我們這天的感覺良好,而且上甜點前真有服務生清理麵包屑呢。

一時半後人多,較嘈雜,如喜歡較寧靜的氣氛,早一些到,午市由十二時開始。這般的裝飾和服務,在三十多年前是很高級的餐廳吧,想不到現在我這等平民也可來見識見識。多謝餐廳網頁,多謝飲食雜誌,如果不知道大約的消費預算,可能不會走這一趟。

如無意外,和 CK 的下一個目標會是半島的 Che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