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 D 在囍宴聚餐那晚聽我們提起這店,很感興趣,但大家各有各忙,結果延至 2007 年才可成事。餐廳在兩日前已電郵餐單讓我們過目,有意見可提出,例如我不吃羊,而 D 不吃牛,所以主菜方面有少許不同。


餐廳的燈光很幽暗柔和,相片都拍得不大理想。頭盤的各種海鮮(翡翠螺、劍魚、三文、鮑魚和帶子)都十分新鮮,配以由日本豉油、山葵和橄欖油混成的醬油。我最愛是鮑魚和帶子,鮑魚煮的又腍又滑又香,帶子刺身極之鮮甜。由於每一款本身的鮮味都很足夠,即使不蘸同上的醬油已經很美味。


第二道菜是加拿大海膽和法式燉蛋白。海膽不夠日本的鮮甜但質素也不差,不會腥或苦。燉蛋白很滑且入口仍是熱燙燙的。


餐廳送的 house wine。其實我們原訂了星期三晚到此,誰料星期二放工時份對方致電我們說有廚師要臨時請假,不能招呼太多客人,請我們改期?!幸好 D 也不介意改週末(他是好爸爸,週末是家庭日),老公表示了少許不滿,餐廳方面為表歉意承諾送餐酒一瓶。這酒也不俗,單純易入口。


清雞湯,內有滑豆腐和一只小巧的豬肉餃子。湯清但味道濃,都有少少喝史雲生清雞湯的感覺。


雜菇配自家製意粉,一上檯即散發香濃的菌味。意粉是比 Spaghetti 更幼細的 Fedelini,當然是煮的煙韌有嚼勁 al dente,不過我嫌下油多了一點。


煎多寶魚柳和安格斯牛柳。魚皮煎的脆卜卜像薯片,魚肉仍保持嫩滑。牛柳質素不算很高,但弄的內裡色澤粉紅有肉汁,500元六道菜,都交足功課了。反而配菜有驚喜,溫室南瓜清甜很普通,薯蓉很滑入口即溶也不算什麼,最了不起是那蕃茄。初看這樣子又乾又皺的蕃茄,以為是 sun dried tomato,原來是自家花了六小時烹調的功夫菜,入口有很濃郁很精華的蕃茄味,after taste 猶有餘韻,精彩。


D 不吃牛吃羊,看樣很嫩,老公嚐了一些說表面的醬汁有少許檸檬味減低了肥膩感。


甜點是巧克力軟心蛋糕和自製冰淇淋。冰淇淋是香片味(對呀,中國的香片茶),淡淡的茶香,質感輕清,很對我的口味。


巧克力心太軟比 Spoon 那個就失色多了,一來中心沒有溶漿狀,二來巧克力味不夠香濃,三來對我和 D (他也是只愛黑巧克力)來說略甜,四來蛋糕好像涼了一點。


飯後還有餐飲,我的cappuccino ,泡沫也頗細緻幼滑,香而不酸澀。


高透明度廚房。


整體來說水準不俗是物有所值,服務生也熱心有禮,每上一道菜會略介紹一下這菜的特式。這晚鄰座的男士生日,大概女伴一早和餐廳方面提及,兩位服務生和經理 Andy 在送上甜點時還唱生日歌助慶(當然不是人人都愛這種助慶方式)。男士後來還走進廚房和大廚 Ricky 握手傾談。有網友提過 Ricky 會走出廚房和大家打招呼,但我們九時多便離去,廚房還在忙著,所以未見大廚出來和大家 social。

餐廳有一 VIP 房,最多坐 12 人,訂房最低消費 $4000。

D 走前也有拿餐廳的名片,我猜他應該對這店印象不錯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p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